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安远政协三建议力促新任村支书进入角色

  江西安远县在年初村党组织换届中,共有151个行政村产生了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其中,新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就有86位。为使新任支书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安远县政协在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向县委提出了三条建议供乡镇参考。
各乡镇立足实际,灵活形式,注重实效,积极采用建议,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开设“田间课堂”,让新任村支书“走出来能干”。一改过去培训干部“菜单式”、“被动式”为“个性式”、“主动式”,将教育管理平台前移,组织新任村支书活跃在农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和山岗林野,进行现身施教,为农民群众提供“零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讲解示范,传授果树栽培、水稻种植、蔬菜管理、茶叶生产、鱼苗养殖、毛竹低产改造等实用技术,为农业生产“把脉”、“诊断”、开“处方”,既培养了一批“乡土专家”,又热情服务了农民群众。目前,安远县各乡镇共开设“田间课堂”40余节,现场示范服务群众4500多人次。天心镇深溪村村民朱东斗感慨地说:“这种培训方式我们农民看得懂、学得会、接受得了”。

  二是开辟“庭院讲坛”,让新任村支书“站起来能讲”。将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强农惠农政策、赣州市新农村建设“五新一好”内容、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服务农民优惠政策等,编印成宣讲手册,组织新任支书巡回到农户家中,搭建“临时讲坛”,进行实地宣讲,将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开辟“庭院讲坛”的形式,既锻炼了新任支书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目前,安远县各乡镇已组织64名新任支书轮流到农户家中宣讲。孔田镇上寨村村民李玉森对前来宣讲的新任村支书李瑞尧说:“你们这种务实的作风让我钦佩,看来党员没选错"当家人"”。

  三是布置“支书作业”,让新任村支书“坐下来能写”。由乡镇党委综合学历、阅历等实际情况,精心选题,认真命题,给新任村支书布置“支书作业”,每月一次,让其独立思考、独立完成,既可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和写作能力,又可考验驾驭全局、谋划工作、独挡一面的工作水平。塘村乡上龙村新任支书尧国镜说:“"支书作业"迫使我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不然我就会落后于形势,辜负党员、群众的期望”。(高卫东)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