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他们就是我们的家人——墨西哥人眼中的华人

  新华社记者陈瑶 万后德

  “华人移民已成为我们的家人,而中国文化也成了我们民俗文化的组成部分,”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何塞瓜达卢佩奥苏纳米连在谈到当地的华侨华人时如是说。

  米连州长介绍说,在下加州州府墨西卡利,人们视华侨华人为墨西卡利市的开拓者和先驱,正是因为106年前华人移民在当时还是荒漠的墨西卡利引水开荒才有了今日的繁荣。
所以不夸张地说,在墨西哥,人们提到墨西卡利时就会联想到华人。

  华人在下加州不仅创造了财富,更是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了这里。在墨西卡利和邻近城市蒂华纳,中餐早已成为当地的传统美食,而墨西卡利市政府甚至将中餐作为吸引旅游的一张名片。

  在墨西卡利流行这样一种说法,在中国有四大菜系,但在全世界中餐有五大菜系,第五种便是墨西卡利的中餐。

  蒂华纳市长豪尔赫拉莫斯在谈到中国文化时说,在这里凡是举行各类庆祝活动或文艺活动,中国传统的庆祝形式永远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华人的勤劳守法也得到了当地人的肯定。墨西卡利市长鲁道夫瓦尔德斯表示,华人团体很有组织,也很低调,几乎没有犯罪纪录。他们勤劳,每天都比墨西哥人多工作4个小时以上,同时华人企业也为当地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

  在墨西哥西北的下加利福尼亚州居住着近2万华人,他们中多数人的祖籍是中国的广东,以经营中餐馆、超市、批发中心为主。

  墨西卡利市长在谈到自己身边的华侨华人时说,从小学到大学,身边的华人同学为数不少,而他的姐夫恰是一名华裔。“在我们的城市,与华人一起吃饭、购物甚至结婚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因为华人已经成为我们中的一分子。”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