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开通交通信息短信平台 违法记录发到手机上

  长春市交通信息短信服务平台开通

  违法记录可发到您手机上

  这项业务的重要前提是,您要尽快把手机号码告知相关部门

  新闻提示: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移动通信公司开展合作,要开通交通信息短信服务平台。

  用户可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免费获得车辆违法、车辆年检、驾驶员换证提示等交通信息的服务,全市街路通行状况及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信息也会及时发布。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3月26日,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卫东按下启动按钮,长春市交通信息短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了!

  今后,长春市的中国移动通信的用户,均可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免费获得车辆违法、车辆年检、驾驶员换证提示等多项交通信息的服务。

  据悉,交警支队会进一步创新系统,尽快把这项业务普及到所有手机用户。

  目前主要提供六方面信息

  长春市交通信息短信平台提供服务时,用户发送及接收都免费。它将为交通参与者提供交通违法查询、车辆相关信息查询、驾驶员相关信息查询、交通法律法规宣传、主动告知服务等功能。

  目前,主要提供交通参与者最为关注的机动车违法记录、机动车年检、驾驶证记分、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员审验、交通管理公告六大方面信息。

  车辆报废等信息会提前一个月发布给用户,违法信息3天内收集发送。

  交通参与者可到移动营业厅免费注册,手机移动用户也可编辑短信注册车牌或驾驶证套餐业务,还可以随时咨询相关业务。

  今后提供实时路况信息等

  为此,交警支队专门成立了交通信息发布室,具体负责多种渠道收集、整理、编辑、发布各类交通资讯。

  不久以后,还会陆续开通交通出行诱导、出行天气查询、实时路况信息等多项交通信息服务。

  请配合信息收集工作

  这项业务有一个重要前提,就是收集接收短信者的手机号码。王卫东表示,只有广大驾驶员积极配合,才能有效开展这一业务。交警支队和移动通信公司近期将在网站上开设自愿输入信息网页,各区交警大队民警还要到群众中收集。

  手机短息告知业务上半年要在全市出租车中先行试点,之后推广。

  交警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办理机动车辆和驾驶证等相关业务时,一定要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才能享受到这项服务。

  此前在交警支队登记过资料的司机,如果联系方式不准确,请尽快到交警部门更正。

  注册用户享受主动告知服务

  该平台的服务对象分为注册用户和非注册用户两大类。注册用户又分为集团用户和个人用户。

  集团用户是为出租车公司、大的企事业单位、公交集团等车辆较多的单位设计的。个人用户是为车辆在3辆以下的小型单位和私家车主等设计的。

  非注册用户只能享受单项业务的查询服务。

  注册用户除可以享受单项查询服务外,还享受主动告知所关注业务的服务。

  用户注册方法

  1.途径一:窗口。用户可分集团和个人,到移动营业厅进行用户注册。

  2.途径二:短信(所有短信都发至10658330)。短信注册只适用于个人用户注册。集团用户车辆较多,应采用窗口注册的方式。

  3.途径三:网站(后续开通)。可登录吉林移动和长春交警官方网站注册。

  吉林移动官方网站:https://www.jl.chinamobile.com/

  长春交警官方网站:https://www.ccjg.gov.cn/

  相关新闻

  下月,“电子眼”摄录机动车交通违法,3个工作日内就能发布给当事人

  任何人都不能徇私

  删除违法摄录数据

  新闻回放:为了体现交通管理的人性化,使交通参与者充分享有知情权,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全部电子警察(192个)的位置和电视监控设置(79个)地点,并在提前100米处设置提示牌。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4月1日起,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出台新举措,对“电子眼”摄录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资料,3个工作日内完成录入并即时发布。

  公安部规定,对摄录的交通违法资料应当在13个工作日内进行录入、发布,而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录入工作,并即时发布。想要获取交通违法信息,不仅有邮寄及网站、电话查询方式,又新开通了交通信息短信平台。

  为确保交通违法摄录信息的准确性,交警支队增加对违法摄录数据审核环节,保证准确无误,今后交警部门任何人都不能徇私删除违法摄录数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