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确定新目标 我省明年底矿井…

  时间:2009-03-29 03:3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齐作权)记者昨天从省煤炭工业局了解到,今年,我省打响实施煤矿重组整合攻坚战。根据规划,到2010年底,在煤炭产能不增加的前提下,全省矿井个数要控制在1000处,矿井生产规模达到年产90万吨,企业规模不低于年产300万吨。


  近年来,我省煤炭行业的结构调整进展较快。2003年到2008年,全省矿井数由4878座减少到2598座。但是,煤炭产业“多、小、低、差”的问题仍较为突出。据了解,目前各类煤矿平均单井规模仅为36万吨,远低于内蒙古70万吨以上的平均单井规模;重点煤矿产量比重仅为53.14%,远低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另外,全省煤炭行业机械化、信息化程度不高,地方煤矿采煤机械化程度不足30%。

  此次整合重组攻坚中,我省将大力支持同煤集团、焦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晋煤集团和中煤平朔公司等大型煤炭生产企业作为主体,兼并重组中小煤矿,控股办大矿,建立煤炭旗舰企业,实现规模经营。省煤运集团、煤炭进出口集团等省属煤炭企业也将作为主体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地方中小煤矿,建立煤源基地。

  到2010年底,国有重点煤企保留矿井133处,太原保留50处,大同保留71处,阳泉保留50处,长治保留95处,晋城保留118处,朔州保留65处,忻州保留63处,晋中保留110处,吕梁保留100处,临汾保留127处,运城保留18处。按照规划,到2010年底,我省将形成3个亿吨级的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4个5000万吨级以上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10个1000万吨级以上的地方煤炭企业集团。

  省煤炭工业局负责人表示,煤矿重组整合是煤炭工业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根本出路和治本之策,是山西实现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各市政府未按规定完成煤矿关闭整顿、兼并重组年度任务的将被否决,年度考核结论评定为不合格。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