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拉萨旅游业开始升温 四月初将迎来境外游客(图)

  3月30日,拉萨普降大雪。雪后的拉萨城以及布达拉宫美不胜收。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拉萨三月三十日电 (记者 曾嘉)经过漫长冬季,拉萨的旅游业开始升温,四月初将迎来首批境外游客。据有关部门预计,四月后游客人数也将比往年有三成的增长。

  三十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雪将古城拉萨装扮得焕然一新。布达拉宫在洁白的云朵以及远处覆盖着皑皑白雪的群山映衬下,显得格外壮观。与往常一样,西藏本地与来自中国甘肃、青海、云南和四川等藏区的众多藏族人在布宫广场前,或缓步转经,或磕着长头,顶礼膜拜。


  前来旅游的内地游客比十多天前明显增多,十多名游客在一位藏族导游带领下,手持相机拍摄霞光中布达拉宫雪景。“这里真美丽。我们现在来旅游,没赶上旅游旺季,人不算多,很合适。”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对记者说。

  来到旁边的中国邮政拉萨市布达拉宫营业厅,服务人员表示,这些天来邮寄旅游纪念品的人明显增多,购买明信片的游客也时常光顾。当记者询问是否有《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周年》邮册,服务人员只拿出一本,但表示这本已经卖出,如果想购买要等要三天。“这是限量发行,一本二百八十元,非常畅销!”

  来到大昭寺和八廓街,十多天前还关闭的小商店和铺面,今天都开门迎客了。不少游客来到知名的玛吉阿米餐厅品尝酥油茶和藏餐,而在半月前,这里还趁着旅游淡季进行装修。

  几位商家向记者推销转经筒和各种藏饰,“买一个吧,算是帮我开张了!”一位藏族小伙说。记者询问现在的生意怎么样?他回答说还是不理想,不过比半个月前好多了。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巴珠日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西藏将于四月五日恢复入境旅游,热情欢迎外国游客前来西藏旅游。现在西藏祥和、安全,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酒店和导游等已做好了旅游接待的准备。当前,已经有一百多个境外旅行团登记将进入西藏旅游。

  另据当地旅行社预估,随着气候转暖,四月后入藏旅游的人数有望同比增加三成。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