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学生福州放飞“家书”

  中新网福州四月二日电 (记者黄翔)“小妹,和你分离已经十个月二十一天,你在那里还好吗?身上都不疼了吧?你爸妈都很好,只是很想你……”二日上午,福州三山陵园,来自四川彭州的董雨把写给在去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去世的表妹的一封“家书”郑重地系在鸽子脚上,并与三百三十三只各色气球、五百余封天堂“家书”一起放飞。


  作为四川地震灾区学生代表参加这一活动的董雨和任健月都就读于福州电子职业中专学校。任健月告诉记者,她们是去年九月来到福州上学的,班上共有三十四个学生,都来自四川,因此很有“大家庭的温暖”。而她的“家书”,则是写给去年地震中痛失的两个表弟,分别名叫磊磊和瑞瑞。

  追思纪念“五·一二”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之外,这场“心香同怀——已丑三山先贤祭”活动更通过对冰心、林徽因、郑振铎、林觉民、林则徐等近现代先贤的代表作品朗诵与人文精神解读,重温了福州城市先贤的动人事迹和辉煌成就,并以音乐舞蹈,祭洒闽江水、青红酒,诵读祭文等形式怀念先贤。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