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让环保与生产比翼齐飞

  “入乡随俗”这是中国的一句民间谚语。但近几年来,我通过采访一些在中国工作的日本人和日本在中国的有关企业发现:日本人对中国的一些民间谚语、俗语、常言不但知之甚多,而且最能心领神会,融汇贯通,学以致用。比如,中国提倡什么,他们就以开展社会公益形式表示支持,而且每一项活动都搞的轰轰烈烈,有声有色,让人赞叹不已!

  在这里,远的不说,光从近几年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合作举办的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项目,我们就可以看出日本人和日本企业对中国提出的建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多么的重视,又是多么的支持。
该项目是日中双方携手打造的一项大型环保公益活动。自2005年实施以来,一直以“同一个地球、同一份责任”为主题,引导18岁至45岁的中国公民(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和以该年龄组为主体的青年团队,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参与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表彰在环保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和青年团队,扶助广大青年在环保领域的积极创意,进而提升整个社会青年群体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认知程度、责任意识与行动能力。经过历时4年的努力,该活动现已成为展示、宣传青年环保先进典型的靓丽窗口,并受到了中国各界青年的广泛关注。为了办好这项活动,4年来,丰田已先后投入1450万元人民币,收到中国各地的垂询电话近万人次和筛选过的报名材料1500多份,范围遍及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扶持了三个特别奖项目、四十三个优秀项目创意;表彰了七十五个在环保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在对优秀人物和团队进行表彰的同时,丰田还对获奖项目提供资金扶持,其中对特别奖的资助金额达到100万元人民币,并连续三年三次组织获奖者访问日本经济产业省和环保省,与民间NGO交流,参观JFE钢铁公司、丰田汽车公司、石油公司、发电厂的节能减排设施,了解东京和北九洲生态城等地循环经济模式的进展状况,向日本学到了先进的环保理念,使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与其它环保公益奖项形成不同的特色,在引领和推动中国各界青年参与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共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

  今年4月1日,我在北京从第四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颁奖典礼上获悉,2001年7月成立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丰田的在华总部及雷克萨斯品牌、丰田品牌进口车的在华总经销商。迄今为止,丰田已与中国合资合作成立了6家整车工厂及4家发动机工厂。他们秉承丰田“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企业理念,争做被中国社会广泛信赖的优秀企业公民。为了响应中国号召:“通过可持续发展实现和谐社会”,丰田在中国也推出了以“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可持续发展的生产工厂”、“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公益活动”为内容的“三个可持续发展”。4月1日,新任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本部长、专务董事佐佐木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丰田现在正在中国开展的“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三大方面的社会公益活动,其目的就是要宣传环保,修复生态,防止污染,做到节能减排,使丰田在中国的生产与环保比翼双飞。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