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杀妻自杀焚屋 疑因债务纠纷免妻子背负担

  陈和璧夫妇位于维州亨顿镇的寓所自二楼以上已被大火焚毁。 (美国《世界日报》/许惠敏摄)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维州费尔法克斯郡(FairfaxCounty)惊传杀妻自杀人伦惨案,55岁的中国台湾移民陈和璧(HoBihChen)疑因债务纠纷,为了避免妻子背负重担,因而先将爱妻杨启玲(Chi-LinChen)用利刃刺死后,再引火将住处烧毁自杀。

  费郡警方4月4日公布了调查结果,以及死者身份。
警方表示,这起惨案发生于2日清晨4时左右,地点在亨顿镇Kingstream小区的一户民宅,两名死者同为55岁。

  警方纪录显示,案发后,警方及消防人员接获居民报案,前往灌救,进而发现陈氏夫妇的尸体。消防官员检视火场后,即初步认为这场火是从屋内引燃;警方也怀疑可能是由死者之一蓄意纵火。由于火势凶猛,二楼以上全部烧毁。

  费郡警方4日证实该起火警并非意外,而是一起谋杀/自杀案件。验尸结果显示,杨启玲因上半身被刺多刀死亡,警方认为,纵火者应该是陈和璧。

  警方4日拒透露作案的动机,也不愿多谈死者的财务状况,但据了解,陈和璧可能因投资股市失利而走上绝路。

  熟悉案情人士说,死者夫妻所拥有的两辆汽车在案发前,被开到附近街道上停放,而警方也在这两辆车上发现陈家的私人物品,以及一些重要证件。警方认为,可能是陈和璧事先将对象放在车上开走,以免被烧毁。

  Kingstream小区位于华盛顿西南郊,距华盛顿约40分钟车程,是个中等房价的安静小区,陈氏夫妇于1987年买下这栋两层楼的房屋,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已就业,女儿目前仍在读大学。

  据了解,陈和璧是交通方面的工程师,曾在当地拥有自己的公司,后来因为在承包政府工程时送了超过17万美元给一名联邦公路管理局官员,而服刑两年。

  一些友人并不清楚陈和璧近年以何为业,可能在家投资股票。杨启玲在台湾是一名教师,来美后则为专职家庭主妇。据熟悉死者家庭的华裔朋友指出,杨启玲个性直爽外向,乐于助人,长期在小区担任义工,人缘极佳,陈和璧虽木讷寡言,但对于子女课余活动也热心参与。(于茂芬、许惠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和璧 | 杨启玲 | 费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