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透露的“新”动向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嘉宾感触新医改:政府承担国民医疗保障责任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 来自四部委的五位嘉宾8日做客新华网在线访谈,就“新医改”相关话题与网民互动。对于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新医改”,五位嘉宾首先用一句话表达了个人的感触。

  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振忠说:“我觉得这项改革一个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在我们将谈到的3+1这个方案中充分体现出来了,充分体现了政府承担了对整体国民的医疗保障责任,这一点是非常突出的。


  “我最大的感受是这次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是非常重视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李忠说。

  卫生部农卫司副司长聂春雷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党中央、国务院出台这个《意见》是注重了基层、注重了农村,特别也注重了几项制度的有效结合,共同推进卫生改革工作。”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王治坤表示,《意见》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把城乡医疗救助制度作为了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在三年内要全面建立起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这就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同时加上城乡医疗救助。为实现人人实现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全体人民病有所医的长远目标提供了制度保障。

  财政部社保司调研员姜宇表示,在这次医改方案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几个词。在基本原则这块提出了努力实现全体人民病有所医的目标,同时,在五项重点改革中第一项就提出要实现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全面覆盖。在提出近期要着力抓好的五项重点改革中提出要加快推出基本医疗改革制度作为几项工作之首,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覆盖城乡居民,三年内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等均要达到90%以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覆盖全国所有家庭这个目标是非常明确的。

  “我认为使城乡广大居民不分地域、不分城乡都能够被医疗保障制度所覆盖,通过医疗保障这样一种风险共担机制解决群众看病就医负担问题,特别是大病医疗负担问题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最有效的手段。因此,我认为医改方案明确提出逐步实现医疗保障制度覆盖全体城乡居民的目标抓住了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是医改中最能使群众得到实惠的部分之一。”姜宇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