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房管局两复印件收20元 物价局称已经过审批

  《两张复印件收20元,太离谱》追踪

  省物价局:海口房管局操作不规范


  与其他省份比较,我省档案查询复印收费明显偏高,将把该项收费调低至几元钱

  本报讯日前,海口市民李大爷去海口市房管局办理房产手续,在房管局档案馆复印了两张凭证后被收取了20元费用。
“提供服务是房管局应尽的义务,收费太高太离谱。”李大爷对此十分不解。海口市物价局调查后表示,房管局收费系由省物价部门批准,他们不好妄加评论。省物价局收费处相关负责人昨日就此事表态,海口市房管局执行文件时操作不规范,档案查询复印收费确实过高,省物价局正在酝酿将收费调低至几元钱,待条件成熟后,将取消收费。

  同样遭遇

  复印4张表被收80元


  昨日上午,家住海口美兰区群上村的黄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也有和李大爷类似的遭遇。

  黄先生介绍,2007年12月,他通过中介公司出售自家的一套集资房,到海口市房管局复印相关手续,其中一张是集资建房审批表,另一张是交款收据。工作人员复印盖章后,向他收取了40元的费用。

  “复印两张表就要收40元,太离谱了!”黄先生说,万分不解的他随后向工作人员提出异议,对方解释:“这是收查询费,不是复印费。”黄先生随后把这两张表又复印一份,工作人员再向他收40元费用。“这一次并没有提供查询服务,只是简单复印,仍收40元,很明显这就是收复印费!”黄先生认为:“海口市房管局是行政部门,办公资源和档案馆都是政府投资建设的,市民房产交易过程中已经缴纳了相关费用,房管局不应再次收费,不管是查询还是复印,很明显就是重复收费;其次,复印收费明显偏高,是市场上复印收费的10多倍。”

  市物价局

  “我们不好妄加评论”


  “查询、复印,房管局象征性地收取几元钱,作为办事的人来说,他们会高高兴兴地掏出来,但复印两张凭证就收取20元费用,确实太高且有些离谱。”昨日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表示。

  前日上午,对海口市房管局收取“高额复印费”提出质疑的李大爷来到海口市物价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该项收费经过了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等部门审批,他们不好妄加评论,对于该项收费是否过高或者离谱,李大爷要是有异议,可向省物价部门投诉。

  作者: 罗晓宁 李志良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