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平安08年净利狂降九成 高管集体降薪

  由于投资富通出现巨额亏损,中国平安2008年年报能否盈利,一直是投资者非常关注的。今天(9日),中国平安在上海、香港两地同时发布2008年年报,按照国际会计准则,中国平安2008年净利润大幅下滑97.5%,但最终扭亏为盈,实现4.77亿元的净利润。


  按照国际会计准则,中国平安2008年总资产达到人民币7547亿元,其中由于对富通股票投资计提了227.9亿元的大额减值准备,平安人寿亏损21.34亿元,此外,由于资本市场大幅波动,以及地震等自然灾害影响,平安产险、平安银行和平安证券盈利同比均大幅下降,但盈利能力好于全行业水平。

  东方证券保险行业资深分析师王小罡:“国内A股2008年跌了66%,平安的表现是超出我们预期的,我们认为越是动荡时期,人们购买保险的行为会越多,整个保险业有很大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平安掌门人马明哲也在2008年年报中兑现了此前许诺:自愿放弃领取任何收入,从2007年6600万元的天价年薪直降至“零”年薪,长年登上A股最贵高管排行榜的平安众高管也纷纷减薪,降薪幅度高达七八成。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08年是不容易的一年,我放弃所有收入,只是想用这种方式和我们全体员工上下一致克服困难,这纯粹是个人行为,金融危机对平安影响是最小的,我们对中国金融业和保险业充满信心。”

  中国平安:立足国内 海外投资步伐暂缓

  业内认为,投资收益大幅下滑,尤其是海外投资的巨大亏损,是中国平安08年业绩不佳的最重要因素。平安相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经济频道记者专访时表示,暂时不会再考虑进行海外投资,更多考虑国内市场的投资机会。

  根据中国平安2008年年报,平安总投资资产达到4647亿元,作为平安第一大重仓股,富通股价去年以来持续大幅下跌,截至2008年底每股跌至0.93欧元,缩水95.12%,平安因此不得不计提减值准备金227.90亿元。

  孙建一(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富通投资确实让我们亏损巨大,当然也有别的原因存在,我们会好好吸取教训,更多关注国内市场。”

  孙建一表示,由于国际市场还不明朗,公司暂不会考虑再进行海外投资。对于国内市场,2008年,公司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占比增至80.7%,股票基金等权益类资产占比从24.3%大幅降至7.8%。09年,平安将继续加大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开拓基础设施和不动产等新的投资渠道,推动国内市场的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主营业务均衡发展。

  任汇川 (中国平安产险董事长):“交叉销售有利于公司整体发展,我们认为金融危机对我们带来的机大于危。” (文/央视网) (来源:CCTV)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 孙建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