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复旦著名教授丢了重要电脑

  电脑内存有国家重大科研课题资料,均无备份

  承诺重金酬谢寻获电脑者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李国辉

  前日中午,复旦大学一位著名教授从香港乘坐大巴来广州时,不慎在车上遗失一台笔记本电脑。该电脑里存有其近十年来所有的研究成果以及多个重要国家课题研究资料,并且没有备份。


  今天早上,这位教授离开广州回上海,将广州的一切事务交给其学生庄森老师负责。庄老师表示,对于帮助寻获电脑者,必将重金酬谢。

  可疑男子中途下车

  庄老师告诉记者,教授前几天应香港岭南大学邀请前往香港讲学,然后去佛山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一个论坛活动。前天中午,教授携妻子从机场出发,坐上港中旅集团车牌号为粤EHV50(港LG3269)的机场大巴。

  教授上车后把笔记本电脑放到头顶的行李架上便合眼睡下。下午2时许,大巴到达暨南大学门口时,有3名乘客要求下车,教授这时才醒过来,但发现笔记本电脑已经不见了。教授急忙要求司机不要打开车门,但为时已晚,3名男子已快速下了车。教授随即报警,民警赶到对大巴进行了详细检查,没有发现教授的笔记本电脑。“一路上大巴车都没有停过,只是暨大门口有3个人下车,他们最可疑。”庄老师说。

  捡获电脑重金酬谢

  庄老师介绍,这位教授是全国知名的博士生导师,在中国现当代文学领域享有盛名,编著过多本高校教材,而他电脑里储存着大量重要的课题研究资料。这台电脑里对于教授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不能寻回,教授将无法工作。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长途大巴为何无摄像头

  据庄老师称,事发时他接到教授的电话,当他赶到港中旅的大巴前时,之前下车的3名男子早不见踪影了。他上车查看了一下,发现大巴上并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民警随后也表示大巴上没有监控录像。“现在广州公交车都装上了监控摄像头,为什么从香港到广州的长途大巴上竟然没有安装?”庄老师有些不解地说。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