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泰国骚乱致政局动荡 东亚领导人峰会延后 > 09东亚峰会消息

“红衫军”冲散东盟峰会 泰国丢脸整个国家蒙羞

    “红衫军”冲散东盟峰会令泰国“脸红”

  据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泰国“红衫军”险些抓住总理阿披实、政府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坦克开进首都、反对派领袖被逮捕———泰国局势12日的最新进展超乎很多人最大胆的想象。

此前一天,泰国已经让世界惊讶:“红衫军”硬是冲散了东盟系列峰会。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何胜认为,因为国家政局的失控,导致重大国际会议取消,在东亚、亚洲都是前所未有的,在其他地区也是罕见的。这是对国家资源和国际资源的极大浪费。此事件开启了暴力破坏重要峰会的先例,对各国都是一种警示。

  很多泰国人都为11日发生的事情感到脸红。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2日报道,11日下午的记者会上,一名外国记者毫不客气地质问泰国副总理素贴,是否应该辞职以对峰会安保工作的失败负责,这时“素贴的脸都红了”,他只是很勉强地说:“我还有事情要做。”

  “这是东盟会议史上最严重也最恶劣的事件!”泰国《民族报》12日在题为“这个国家再次被自己的人民出卖了”的社论中这样写道。

  《曼谷邮报》12日头版文章的头一句话是:“昨天是我们真正的国耻日。这不光是政府颜面尽失,整个国家也为之蒙羞。”

  泰国《民族报》的分析认为,这次“重大事故”让泰国国际形象遭受新一轮打击。不管是指挥“红衫军”的前总理他信,还是现在的民主党政府,包括所有泰国人民,大家都是输家。泰国从此陷入“冤冤相报”的死胡同,大家都拿自己的国家做人质换取利益。

  新加坡《海峡时报》称,这件事不仅使泰国丢脸,而且也使该地区蒙羞。为峰会进行的数月准备化为泡影,由于东盟领导人与关键的地区伙伴国的对话会被迫取消,所以说这也是东盟的“蒙羞时刻”。

  英国《卫报》12日说,阿披实政府11日遭遇“羞辱性的挫败”,15个月来,泰国已经换了4位总理,但是没有一位能够愈合泰国的“政治裂痕”,一些观察家警告说,泰国有滑入“暴民统治”的危险。该报道还说,社会混乱对于阿披实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自从4个月前通过议会选举上台执政以来,阿披实一直在努力向外界展现泰国“恢复正常的形象”。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