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7岁绝症女孩欲捐献遗体报恩 希望生命延续(图)

4月10日一大早,侯莉萍的母亲叶阿姨代表女儿向该院王医生和赵医生告知了女儿的遗愿——女儿去世后遗体捐献给社会。并请求医院代办捐遗事宜。本网记者 尚宜涛 摄
  4月10日一大早,侯莉萍的母亲叶阿姨代表女儿向该院王医生和赵医生告知了女儿的遗愿——女儿去世后遗体捐献给社会。并请求医院代办捐遗事宜。本网记者 尚宜涛 摄

图为侯莉萍的母亲得知女儿要捐献遗体时掩面哭泣。本网记者 尚宜涛 摄
图为侯莉萍的母亲得知女儿要捐献遗体时掩面哭泣。本网记者 尚宜涛 摄

  新疆27岁绝症女孩欲捐遗体报恩

  亚心网iyaxin.com讯(文/图 本网记者 尚宜涛)“我的胃坏了,但我身体其他器官是好的。假如不久之后我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请将我的遗体捐献给国家,帮助更需要的人恢复健康。”这是躺在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肿瘤科59号病床的侯莉萍最后的心愿。

  她说,这样做也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27岁女孩身患绝症

  27岁的侯莉萍的家在兵团农二师28团6连,家有父母及姐弟。

弟弟在四川上大学,她和姐姐在乌市两家私立医院做策划工作。

  昨日,记者来到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探望侯莉萍。她看上去有些瘦削。“住院一个月,她就瘦了4公斤。”侯莉萍的妈妈说。

  侯莉萍告诉记者,几年前,她就偶尔感觉到胃痛。后来,胃痛的频率渐渐多了。当时,她只是买些胃药或止痛片应付一下。

  今年2月28日晚上,她下班回到出租屋后,肚子一阵阵发痛,简直令她窒息。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她患有结肠梗塞。当晚,她就住进了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几天后,侯莉萍感到右侧腹部发胀,同时也没有了大小便,一天连一小碗稀饭都吃不下去。

  很快,B超、CT和胃镜的检查结果出来了。3月14日,医生确诊侯莉萍为胃癌晚期。“结肠梗塞是胃癌晚期的一个明显的表现,侯莉萍患有胃癌已经至少5年。”主治医生说。

  侯莉萍的母亲听到这个消息后,当时就昏倒在医生的办公室。后来家人和医生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对侯莉萍隐瞒病情。

  3月17日,侯莉萍肠胃堵塞,大小便不通,接受了切除盲肠手术。

  爱心捐款感动女孩

  手术已经做了20天了,医生压根没有提让她出院的事。而且自从入院以来,单位的同事、朋友,还有一些陌生人到病房探望她并捐款,就连同病房的家属,也向她献出了爱心,这引起了侯莉萍的怀疑。

  “妈妈,我只是做了一次切除盲肠手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捐款,是不是我的病很严重?”在侯莉萍多次质疑下,妈妈说出了真相。晚上,侯莉萍将自己闷在被窝里,眼睛哭得红肿。

  第二天早上,远在四川上大学的弟弟给侯莉萍打了电话,他说准备弃学回疆,打工挣钱给姐姐治病。侯莉萍连忙劝弟弟:“别回来,好好上学,你要敢弃学回来,我就死给你看。”

  侯莉萍最大的心愿就是家里能出个大学生,为了让弟弟上学,她曾经放弃了自己的学业,现在她说什么也不会让弟弟弃学。从那天起,侯莉萍再也没有哭过,她还劝家人不要再继续借钱为她治病。

  侯莉萍从枕头下面拿出了一张纸给记者看,这是一张100多人的捐款单,共计18000多元。“是这些好心人感动了我,我死后要把遗体捐给社会,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侯莉萍说。

  重病女孩欲捐遗体

  “这毕竟是妹妹的最后一个心愿,我们没有理由阻止她。”起初,侯莉萍的姐姐反对妹妹捐献遗体,但后来她同意了。在侯莉萍的说服下,亲属们都同意并尊重了她的决定。

  4月10日一大早,侯莉萍的母亲向医院告知了女儿的愿望,并请求医院代办捐遗事宜。

  该院肿瘤科赵医生说,他已经收到了侯莉萍亲属的申请,如果情况允许,医院会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妥善处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莉萍 | 尚宜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