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红衫军骚乱致泰国政局动荡 东亚领导人峰会延后 > 09东亚峰会消息

以儒雅温和示人的阿披实“不再忍”

  新华社特稿(凌朔)一向以儒雅与温和示人的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确实急了。

  当天,多国领导人在帕塔亚午餐之时,反政府的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成员冲入峰会所在地,致使总理不得不临时取消东盟系列峰会。
虽然外国领导人们在临别时不忘对泰国政府表示“理解和同情”,但对于东道国总理阿披实来说,面子上实在有些难堪。

  他11日晚发表讲话,称反独联“红衫军”为“国家公敌”。

  而与此同时,针对总理未尽东道主之责的评论铺天盖地,一些政评家认为泰国政局走向或为军事政变或为总理下台。

  一项决定

  “在国家蒙受巨大损失的这个时刻,任何宣称胜利的人都可被视作国家公敌,无论我身份如何,我都不会允许这些势力继续存在下去,”阿披实11日晚些时候说。

  阿披实向民众真诚道歉。他说,政府眼下将着手开始恢复秩序,并且协调各政府机构,应对时局变化。

  阿披实还说,在“红衫军”占领会场后,自己一一送别各国总理,除了尚未抵达帕塔亚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之外,与会国家的领导人均对他表示“理解和同情”。

  当夜,曼谷流传各种传言,或称一场军事政变正在酝酿之中,或称总理可能会紧急解散国会下议院。

  泰国《民族报》援引一名未公开姓名的政府高官的话报道,政府11日晚开始紧急磋商,将在48小时之内作出一个“重要决定”。

  三种可能

  针对这一正在策划中的“重要决定”,泰国一些政评师及媒体认为有多种可能:一种是严惩“红衫军”,一种是严惩当天没有发挥作用的军警部队,一种是总理解散议会重新举行下议院选举。

  但就眼下局势看来,三种手段实施起来都不可能一帆风顺。

  《民族报》认为,严惩“红衫军”,意味着激化“红衫军”与政府之间的矛盾。由于“红衫军”动辄发动数万人乃至过10万人包围总理府,政府有可能拿一人开刀,却不可能拿数万人问罪,况且“红衫军”组织严密,其“幕后老板”是身在海外的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引渡他信回国受审的口号喊了多年,却难有丝毫进展。

  而惩罚军警部队,则有可能直接引发军事政变。虽然阿披实一直被认为是在军方“力顶”情况下产生的总理,但泰国军队和警察部队中历来派别甚多,而泰国历史上19次军事政变多由中层军事领导者发动,因此,泰国媒体普遍认为,政府对于军队和警察部队并不具有实际操控能力。

  至于解散议会,眼下正是各派热议的内容。因为不少中立人士认为,阿披实在预防峰会遭受冲击这一问题上有“不可推卸的失察之责”。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