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托人为妻子调动工作不成 雇凶杀人(图)

2009-4-14 10:50:01#@#$#

  广东省廉江市政协副主席、廉江中学校长黄兆峦被故意伤害致死一案,13日在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湛江市人民检察院指控,陈军为将其妻子梁某调至廉江中学工作,向时任廉江中学校长的黄兆峦送了2万元钱,请求帮忙。之后,陈军见黄兆峦迟迟未办妥此事,遂生报复之心。2008年10月的一天晚上,陈军约请阮驭铭、李忠言、陈丕星见面,提出要阮、李二人持刀教训黄兆峦,并告诉其黄兆峦的身份、外表特征、活动规律及其所乘坐的小车特征、车牌号码。
之后,陈军、阮驭铭、李忠言三人驾车到黄兆峦家附近踩点。此后,在陈军的反复催促下,阮驭铭、李忠言邀约陈丕星持刀窜至黄兆峦住宅附近伏击守候两三次,但均未发现作案目标。

  2008年10月20日晨6时许,阮驭铭再次纠集李忠言、陈丕星窜至廉江市廉城镇同心路黄兆峦家附近守候伏击。6时20分许,当黄兆峦与其女儿从家中走出行至同心路口时,阮驭铭带头冲上,并持弹簧刀捅中黄兆峦左、右大腿前内侧各一刀、左大腿后侧一刀;李忠言持刀捅中黄兆峦的右腿外侧部及后部各一刀。黄兆峦中刀倒地,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作案后,阮驭铭等三人驾车逃到廉城镇新风北路阮儒聪的租住屋中躲藏。阮儒聪在知道阮驭铭等三人是凶手后,仍让其藏匿了数天。

  2008年10月22日晚,陈军纠集阮驭铭、李忠言、陈丕星窜至廉江市吉水镇“观音庙”附近商量对策。陈军要求统一口径、订立攻守同盟,并当场付给阮驭铭等三人共4300元,资助三人外逃。

  2008年10月24日至25日,李忠言、陈丕星、阮驭铭、阮儒聪先后在广西百色市、广西德保县巴头乡、广东廉江市被抓获归案。陈军于2009年1月21日在广东省珠海市被抓获归案。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军、阮驭铭、李忠言、陈丕星均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且阮驭铭、李忠言、陈丕星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又故意犯应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均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阮儒聪应以窝藏罪追究刑事责任。

  被害人家属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陈军、阮驭铭、李忠言、陈丕星四名被告人家属赔偿经济损失42万多元。

  黄兆峦妻子坚称

  绝非简单的个人恩怨报复

  黄兆峦遇刺身亡后,对于他被杀的原因,社会上有多种猜测,有人更散布情杀传闻。12日,黄兆峦妻子就有关传闻接受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你丈夫遇刺后,有人曾传闻他生前有2个二奶、2个私生子,出事后都跑到你家与你争家产,有这回事吗?

  黄妻:子虚乌有!我当时听了觉得十分可笑。我就住在三楼,事发后至今自始至终根本没有人来和我争吵(争家产),楼下负责接待的廉中姚老师和黄老师24小时守在我家楼下,也说从来没有看见过有人来争吵。

  我跟他结婚10多年来,夫妻感情一直都很好。就在他出事前一晚,我跟他还在一起散步,他对父母也十分孝顺。

  记者:有传言说,黄遇害后,公安机关在廉江中学办公室床上搜集到30多个女人的头发。另外,还传言在办公室搜出300多万元现金,还有几本存折。

  黄妻:办公室的钥匙一直在办公室副主任的手上,出事后,除了学校党支部书记因需要进去找黄的私人印章(用于更换学校印鉴)进过一次和家人进去收拾遗物外,至今没有其他任何人进去过。

  记者:网上有传闻说,黄兆峦追悼会时没有市领导来参加,是真的吗?

  黄妻:廉江市委四大办都送了花圈,其他的也有相关的单位和领导。原来市委规定按他的级别是200人参加追悼会,结果总共来了500多人,追悼会由市政协副主席主持,政协的领导都来了。

  记者:现在有关部门认定,你丈夫黄兆峦遇害是因为收受了被告人陈军的2万元钱,而迟迟未将其妻子调动,因此而招来杀身之祸,你怎看?

  黄妻:我们都认为,陈军雇凶杀害黄兆峦的动机,绝非简单的个人恩怨报复,应该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退一万步说,就算陈军送钱给黄是事实,但2008年8月份(送钱)到2008年10月20日晨黄被杀害,相隔不到3个月,这能说是迟迟未办妥吗?

  记者:据知情人向记者透露,2008年10月,就在案发几天后,陈军夫妻两人即离婚了,你怎看?

  黄妻:据我们从相关渠道得知,陈妻梁某曾亲口向警方供认,她和陈军一向感情不和,在黄兆峦被杀后几天就离婚了。

  感情不和却想方设法为其调动工作,甚至不惜报复杀人,不合常理。而梁某在离婚后的2009年1月,在深圳买了一辆轿车给陈军使用,之后还打算与陈军一起回老家过年,难道不可疑?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阮驭铭 | 李忠言 | 陈丕星 | 黄兆峦 | 阮儒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