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房地产“办证难”年内有望拿下

  “一个建设项目从拿到土地到开建,走完10多个部门的所有程序平均要515个工作日,这样怎么耗得起?为了解决"一不小心掉进行政审批的网里动弹不得"的问题,今年上半年,国土和规划两局要各自向社会公开提高审批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的十大措施。
”昨天下午,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就提高审批效率、改进工作作风进行专题调研,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和市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苏泽群要求两局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珠三角各市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配合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三促进一保持”的战略部署,以作风和效能建设为抓手,优化软环境,大幅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适应的国土房管和城乡规划新机制。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今年内将基本完成解决历史遗留房地产“办证难”问题。苏泽群表示,近年来,市规划局和市国土房管局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和窗口建设,行政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效能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他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加强对广州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以此来反思工作作风。二是以敢负责任的态度履行好国土和规划部门的职责。主动服务,为行政相对人提供进入程序前的更好服务,增加审批部门受理前的前置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少走弯路。三是完善集体办公制度,以此为突破口向传统的繁杂审批方式开刀,提高办事效率。现在正在推行并联审批制度改革,最好的办法就是集体办公,有效避免互相扯皮、重复审核的问题,要加强两局的业务办公会议,优化业务流程,通过局长办公会、业务会等多种形式,争取对一个项目一办到底。四是通过组织手段保障和促进审批效率提高,积极推进阳光运作,加强效能监管。现在不少公众对国土、规划部门还有“神秘感”,要通过增强政务公开的开放度、透明度和便民度,揭开政府部门的“神秘面纱”,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该局将通过简政放权、改善民生、城乡统筹等具体工作来提高效能、改进作风。目前已在酝酿成立审监处,将全局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集中在一个内设机构办理,企业单位和群众个人提交的标准件将在一个处室内全部“搞掂”,实现行政审批综合提速。

  在改善民生方面,包括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确保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完成408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今年要确保完成1.4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保障任务。改进和加强房地产宏观调控,保护和拉动合理住房消费,以提高广州市作为中心城市对现代服务业资源集聚吸引力和辐射力为导向,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在扩内需中的积极作用,加快出台扶持商业地产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解决历史遗留房地产“办证难”问题,力争用2年时间基本解决历史留用地问题,保障被征地农民的长远生计。该局正组织汇编《业务咨询手册》,就职能范围内涉及的土地管理、房屋管理、住房保障等六大类753个问题回答和指引。(记者舒涓通讯员胡培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泽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