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中牟多数城乡客车停运 车主对车站不满(图)

几十辆停运的客车整齐地停在车站院内
几十辆停运的客车整齐地停在车站院内

  中牟数十辆城乡客车停运 停运从14日开始,原因是车主们对车站压票款时间过长等问题不满

  □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松召峰 文 记者 陈晓东 图

  本报讯 “我们这里的城乡客车都停运了,想回家,根本没人拉。”近两日,很多中牟市民纷纷来电抱怨。昨天,记者前往中牟采访,发现中牟县几十辆城乡客车已停运三天,给不少城乡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事件:多数城乡客车停运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中牟县汽车站。

在站内,几十辆客车整齐地停着,车门紧闭。不时有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来乘车,都被车主拒绝。无奈之下,很多乘客只得选择在汽车站门口停靠的红色“小摩的”。

  车主们站在汽车站院内议论纷纷,看到记者来采访,他们纷纷围拢上来。

  车主代表王某说,目前参与停运的城乡客车共有八九十辆,涉及的线路主要集中在中牟发往三官庙乡、冯堂乡、张庄镇、黄店镇等9个乡镇,占了中牟县全部城乡客车的绝大多数。停运的城乡客车属于中牟豫通客运公司,该公司是中牟县运管所下属的二级单位。

  “我们从14日上午就开始停运了。停运后,我们就一直找车站方、运管所协调,可对方根本没人照面。”

  调查:车主说车站规定不合理

  车主代表说,他们此次之所以停运,主要是不满中牟汽车站给他们制定的很多“不合理规则”,具体主要有两个方面。

  “管理费、安检费、行李托运费……这各种名目的费用,我们每月都按时给车站交纳,可我们的票款汽车站却硬要拖4个月才给结算,你说合理不合理?以前是3个月结算,现在4个月才给结算。”一车主代表说,现在车站已4个月未给车主进行结算了。据此计算,每个车主都被车站压款一万多元。

  车主们还说,在县城南郊设立的中牟县汽车客运南站极不合理,“二次进站”严重影响了车主的收益。

  “那个站本来是2003年时设立的一个消毒检查站,没想到后来竟被保留下来了。我们的车除了要在中牟县汽车站交各种费用,到南站还要再交一次。多进一次站,每个车每月就要多交几百块的费用。”

  车主代表王某说,客车本来直接从中牟汽车站前往目的地就可以了,现在却要“舍近求远”跑到所谓的“南站”。费时费力不说,还要多交钱。

  “近一个月来,有些客车车主不愿进站,为此还被取消了营运资格。昨天,车站还专门下文规定客车必须进站,不到南站盖章,所售车票无效。”王某指着墙上贴的一张告示说。

  进展:多方正积极协调

  中牟县豫通客运公司经理李臣旭说,城乡客车挂靠在中牟豫通客运公司的名下,“车主们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款项结算时间和二次进站。现在,我们正通过运管所和车站协调此事”。

  中牟汽车站副站长张建立说,“南站”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城乡客车二次进站的问题,很多地方都存在。“通过二次进站,可有效地避免逃票,规范票价,核定车辆是否超员。”

  对于车站压车主票款时间过长的问题,张建立未正面回答,只是让记者找站长问。记者打了多次电话,站长的手机一直关机。

  昨天下午,中牟县交通局工作人员孟某告诉记者,目前,由县交通局领导牵头的协调小组,正和运管所、车站、客运公司等有关方面协调、沟通此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