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传警车肇事逃逸 监控探头助警车洗冤抓真凶

  电眼作证 蒙冤警车昭雪

  助力车相撞肇事者逃逸

  救助反遭冤枉

  从附近银行调出监控资料还原真相

  “警车撞人了!”“不但不救治伤者,反而驾车逃逸!”4月8日上午,龚家湾交警大队接到这样一起“警车肇事逃逸案件”。

为了及时破案,给受害者和市民一个圆满的答复,龚家湾交警大队办案民警历经5天时间,通过调取周围的摄像资料,抓获肇事者,还原事情的真相,原来是一辆助力车肇事逃逸,事后一辆警车途经此地救助伤者,被群众误认为是警车肇事。

  报警:警车肇事逃逸

  4月8日早上8时17分,龚家湾交警大队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父亲在当天早晨上班途中,骑一红色电动助力车、路过七里河区武山路杨家桥邮政储蓄所门前斑马线时,被一辆行驶的警车撞伤,肇事车辆逃逸,其父杨某被家人送往医院救治。

  接警后,龚家湾交警大队立即启动“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预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前期勘查取证工作。

  8时50分,龚家湾交警大队又接到兰州市公安局督察部打来的电话:“据群众反映,今天早上8时左右,在武山路杨家桥附近,一骑红色助力车的男子被一辆警车撞倒,警察下车后不但打骂受害人并且驾车逃逸。”要求龚家湾交警大队迅速调查。

  调查:现场群众众说纷纭

  当日9时,大队长党政文立即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此起肇事逃逸案的侦破方案,并成立“‘4·08’、‘涉警’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专案组。办案民警对龚家湾、彭家坪、黄峪三个派出所的警车展开全面调查,没有查出警车肇事线索。

  经过对周围群众的走访,得到的情况众说纷纭,有说是警车撞的、有说是公交车撞的、有说是摩托车撞的、有说是伤者自己摔倒的……

  随后交警大队通过媒体发布了“有奖寻求目击者”的新闻信息,还张贴、发放了280份“有奖寻求线索”的启事,希望得到有关线索。

  取证:银行电眼揪出真凶

  由于伤者一直昏迷,无法提供有效线索,办案民警决定以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探头为突破口。

  9日上午,办案民警发现在事发现场附近一家银行的24小时自动取款机上有个电子眼,随后民警协调银行打开监控器一看,果然清晰地记录了这起事故的案发过程: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助力车)与事故伤者所骑的红色助力车发生碰撞,而后黑色摩托车(助力车)逃逸。

  真相:警察帮忙反遭冤枉

  经过几天的调查,民警查清了肇事者及车辆的信息。13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将肇事者抓获。嫌疑人交代了此起交通事故的全过程。至此,发生在龚家湾交警大队辖区武山路的“4·08”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据了解,4月8日早晨,肇事者饶某驾驶黑色无牌电动助力车,从龚家湾路某家属院沿着武山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杨家桥丁字路口,此时杨某(伤者)骑红色助力车沿武山路由东向西驶来,在丁字路西口斑马线处,两车发生碰撞事故,当时伤者杨某被撞晕,饶某驾车逃逸。约3分钟后,七里河公安分局某派出所一辆执行任务的警车路过此处,民警见状后下车询问情况准备救助,此刻杨某意识并未完全清醒,认定自己被撞是该过路警车和警察所为,警察以为此人喝醉、无理取闹,经查看此人无受伤迹象,便驾车前去执行任务。此后伤者家属来到现场,和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不谋而合地变成了“目击者”,编造了警车撞人、警察打人、驾车逃逸的“案情事实”。

  本报记者 张鹏翔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