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专家教授齐为周正龙“翻案” 欲活捉野生华南虎

  北师大副教授与山大老师 共同为周正龙“翻案”

  舜网4月22日讯 “华南虎案”没有随周正龙承认造假而告终。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刘里远、山东大学法学院老师马一向记者证实,今年3月初,他们在周正龙自称发现华南虎的地方考察时,发现了多个华南虎脚印。

下一步,他们准备与当地猎人张明理、周正龙一起,活捉野生华南虎给大家看看。

  马一:怀疑周正龙被冤枉

  在山大法学院,记者见到了马一。他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周正龙说是被冤枉的,要求重新鉴定华南虎照,他就对“华南虎案”产生了怀疑。他仔细看周正龙公布的4张虎照,发现老虎瞳孔位置各不相同。“这说明老虎眼睛是动的,如果是一张年画,眼睛不会动。”马一说,周正龙作为农民,说谎的可能性不大,他怀疑其承认造假另有原因。“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看问题必须客观、公正。”马一说,他当时就想实地考察,看看那里究竟有没有华南虎。他与刘里远一拍即合,于今年3月6日出发,与当地猎人张明理一起,用3天时间考察了周正龙自称拍摄到华南虎的地方———巴山腹地神州湾。

  刘里远:考察为阻止巴山开发

  “通过考察,我们发现了野生华南虎的脚印。”刘里远说,他公布这一消息后,有人说他是为出名造假。而实际上,作为科学工作者,自己没必要造假,只是为阻止巴山开发。

  据刘里远介绍,巴山腹地除了有华南虎外,还有豪猪、娃娃鱼、黄彪等珍稀物种需要保护。而现在的情况是,由于社会上不承认当地有华南虎,当地加大了对巴山资源的开发力度,已经有两条乡村公路正在向山中修建。“现在的情况非常危险。”刘里远说,巴山一旦大规模开发,作为食物链顶级动物的野生华南虎肯定会灭绝,一些稀有物种也会相继消失。

  考察中发现野生华南虎脚印

  “我们在神州湾半山腰上发现了五六个典型猫科动物的脚印。”马一说。“这些脚印就是华南虎的。”刘里远说,其中一个脚印能看出明显的肉垫纹理,他据此做出判断。“另外,我们在山顶的雪地中,也发现了华南虎的脚印。”马一说着,还拿出照片给记者看。据刘里远介绍,上山前,周正龙曾告诉他,十多天前,他的儿子周松和同村的小伙子马娃(音)在桃园乡勘察新修公路路线时,看见雪地里有老虎脚印。

  声称要活捉华南虎

  尽管刘里远说他发现了野生华南虎脚印,但社会上对此并不认可,认为他在效仿周正龙造假。对此,刘里远表示:“下一步,我准备联合张明理、周正龙,活捉华南虎,给大家看看。”刘里远还说:“根据脚印判断,巴山上应该还有五六只野生华南虎,抓到华南虎后,我想通过其与动物园里的老虎交配,改良现有老虎的品种。”“我们曾邀请周正龙一起考察,他说得了风湿,腿疼,去不了。”马一说,但临行前,周正龙曾意志坚定地说,等他腿好了,“打死老虎拖回来”。据马一介绍,当时周正龙正在翻修房子,他曾拿出几百元钱给周正龙补贴家用,被拒绝了。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里远 | 周正龙 | 张明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