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动物园用商务车偷运老虎狗熊 民警哭笑不得(图)

后备箱里的铁笼
后备箱里的铁笼

花斑虎被关在狭小的空间里显得十分的不舒服
花斑虎被关在狭小的空间里显得十分的不舒服


  中新网湖州4月23日电  (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刘辉陈力)老虎和黑熊这些珍惜保护动物,通常只能在动物园里看到。长途运送这样的猛兽,需要配备极其严密的防护措施,并在严格的监控之下进行。但就是有人竟然胆大地将庞大的老虎和黑熊装进别克小商务车厢内进行跨省偷运。昨日上午,这辆“胆大包天”的黑色别克商务车在即将进入浙江境内时,被浙江省高速巡逻交警在杭宁高速公路查获。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浙江省高速交警湖州支队的父子岭卡点大队民警正联合“猎豹突击队”,在父子岭广场进行集中整治。

这时,有一辆牌照为闽E的别克商务车从收费通道内驶出,执勤民警通过“三合一”卡口拦截系统得知该车曾经在浙江省高速公路留下超速违法行为,遂示意驾驶员停车接收检查。不料驾驶员却突然变得神色慌张,急方向欲冲卡逃避检查,民警立即驱车将其拦截。当驾驶员被要求出示证件时,他先将车窗玻璃关上,再亲自下车并关好车门后才把证件交给民警。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而这时车体也忽然开始剧烈地晃动。民警立即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查,可驾驶员坚持不让民警打开车门。为了防止车辆冲卡,执勤民警用两部警车停于嫌疑车辆前后将其堵截,驾驶员在无奈之下只好打开车门配合检查。

  此时,一阵阵沉重的低吼声不时从车内传出,似乎车内“乘客”早已焦躁不安。待民警打开商务车的后备箱时,在场的人都被眼前的场面吓了一跳。狭小的后备箱里安装了两个十分简陋的大铁笼,笼子里赫然是一只花斑猛虎和一只大黑熊。由于车厢内十分燥热,两只庞大的猛兽被困在这样狭小的空间之内,显得异常暴躁,见有人打开车门,花斑虎更是猛张血盆大口,发出沉重的低吼,不断用爪子撞击笼门。整台车在老虎的巨力敲打之下摇摇晃晃,而笼门上几根用来束口的细钢筋,感觉随时可能被巨力挣脱。

  办案民警觉得这极有可能涉嫌贩卖国家珍惜动物,立即将车上的三人控制住,并及时通知了森林公安。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该车经过改装,两个铁笼与前排驾驶员座位之间有一块铁板隔开,铁笼两边和下面有铁皮包围,车上装有导航仪,车窗全部贴有深度膜,车内有大量矿泉水和干粮,民警还发现车内藏有一支强光手电和电警棍,铁笼边上有许多动物的毛发,铁笼上还放着一只备胎。铁笼长度大概在1.5米左右,宽50公分左右,高60公分左右,老虎由于身躯庞大只能趴在笼中,不能移动、站立,小黑熊在笼中还比较宽松,可以自由活动。

  据交代,车上三人均系福建漳州人,其中一人为福建九龙动物园负责人。据这名负责人解释,老虎和黑熊是他们从安徽宿州某动物园租来表演的。当其被问到有无相关租赁手续时,该负责人称由于要赶时间还没来得及办理。后来该名自称九龙动物园负责人又称老虎和熊是从安徽某马戏团租来的,但他又回答不出该马戏团的名字,只说是安徽宿州大马戏团。一会儿动物园一会儿马戏团,弄得民警哭笑不得,但是办案民警认定这样装载国家保护动物显然是不合规定的,也是不合法的。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更多动物新闻:

  男子高速路驾驶遭爱犬强吻 撞上护栏损失上万

  昨天下午1点多,杭浦高速上海往杭州方向海宁服务区附近,一辆崭新的本田车正往诸暨驶去。开车的是小王,副驾驶座上是他的女朋友。女朋友怀里,还抱着一条宠物狗。一路上,小王时不时逗逗宠物狗,车上笑声一片。也许是宠物狗被逗得太兴奋了,竟然挣开女友的怀抱,扑向小王,实实在在亲了他一口。

  小王被吓了一跳,赶紧把狗往旁边推,这一推,车子猛然失控,撞上护栏后,崭新的车头马上严重变了形。高速交警赶到现场时,小王正对这只宠物狗大发雷霆。民警听不懂上海话,但从小王的脸上,能看出他气得不行…[详细

  10岁男孩上学路上遭母猪袭击 全身被撕咬50余处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齐鸣)21日,木兰县一10岁男孩张世达在上学路上突遇老母猪,遭到老母猪疯狂撕咬,全身上下被撕咬50多处,血肉模糊。昨天凌晨,经过近8个小时的手术,张世达被推出哈医大一院手术室…[详细

  “双性狗”体内有子宫 已是7只狗崽爸爸(图)

  22日上午,记者海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见到了王女士家的阴阳犬。王大姐介绍说,该狗品种为吉娃娃犬,是4年前由海口东门市场买来的,一直以为是公狗。

   “去年和今年都给母狗配过种,一共下过两窝7只狗崽了。”王大姐说。一直到半个月前,发现自家的狗尿不出、尿滴血,王大姐便将其带到省动物门诊部门诊断。经检查,狗患了膀胱结石,需要动手术。也就是在进行手术时,动物专家们意外发现该狗体内竟然有完好的子宫角和子宫体等母性生殖器官,“只缺一个产道”,甚是奇特…[详细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