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房地美高管自杀因压力大 85万奖金未到手已被盯

  压力疑致房地美高管自杀

  85万奖金未到手即被盯上,监管层、国会议员和投资者都向他发难

  美国警方23日继续调查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地美”代理首席财务官大卫·凯勒曼死因。美国媒体23日报道,凯勒曼去年9月出任“房地美”代理首席财务官以来承受来自多方的巨大压力,“房地美”面临的最麻烦事情全需他化解。

  去年9月刚获任命

  联邦政府去年9月接管“房地美”和另一家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时,任命凯勒曼为“房地美”代理首席财务官。“房地美”原先的管理层遭监管部门替换,另一些员工选择自动离职。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1月入主白宫后,要求“房地美”和“房利美”承担部分新政府经济复苏项目。奥巴马政府还要求这两家机构每月购买和出售成千上万份住房抵押贷款,以维持房地产市场交投活跃。

  《纽约时报》援引“房地美”员工的话报道,自那时起,凯勒曼开始不分昼夜工作,即使回家也只换洗衣服。他的体重开始下降。他向朋友抱怨,监管层、国会议员、投资者以及公司其他高管向他提出互相矛盾的要求,自己无法满足每个人。凯勒曼曾告诉一个朋友,一些人总向他发火;好像不管“房地美”员工每天工作多少小时,实体经济和房屋业主仍向深渊滑去。

  4月初,凯勒曼因尚未到手的85万美元奖金受到严密审查。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因巨额奖金引发众怒后,房地美依旧准备向员工发奖金,招致议员严厉批评。成群的记者携带摄像机找到凯勒曼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住所。出于保护家人安全的考虑,他聘请了贴身保镖。

  死前正处于矛盾交集点

  凯勒曼供职“房地美”16年,死前正处于“房地美”面临的一系列最大麻烦的交点。房地美3月公布财务报告,显示这家企业去年亏损大约500亿美元。美联社报道,政府已向房地美注资450亿美元。美国《时代》周刊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房地美可能成为消耗巨额政府援助的“无底洞”。公众指责房地美高层管理人员低估金融风险,吹大房地产泡沫。

  《纽约时报》说,除因奖金事件饱受批评外,凯勒曼近来还因财报披露事宜与联邦监管人员关系紧张。“房地美”高管希望在财报中强调,“房地美”为政府经营,而非为股东经营。监管部门则力主淡化这一提法。与此同时,凯勒曼还负责签字认可“房地美”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房地美”眼下正接受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

  巨大压力可击倒任何人

  凯勒曼的死因暂无定论。尚不清楚他是否因顶不住工作压力而自杀。但凯勒曼之死突出了一个简单事实,“房地美”等处于金融危机中心的企业正承受来自多方的巨大压力,这种压力几乎可以击倒任何人。《纽约时报》评论,与数以百万计失去工作和住房的美国人相比,这些金融界专业人士或许不足以赚取公众眼泪,但凯勒曼之死提醒世人,从贫民窟到富人区的每个社区都居住着金融危机的受害者。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