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民警张勇的新生活(组图)

  4月26日,北川县政府在擂鼓镇吉娜羌寨为20对“5·12”大地震后重组家庭举行了具有羌族民俗文化的集体婚礼,以此鼓励地震中失去亲人的人走向新生活,重建家园,张勇和他的新娘熊英就是其中的一对儿。

  亲一下!亲一下!婚礼上在众人的“为难”下,张勇夫妇拥抱在一起。

  文/图本报记者 居杨 本报通讯员 岳波

  4月26日,对于四川省北川县公安局曲山派出所副所长张勇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42岁的他当上了新郎官。


  一年前的大地震令张勇失去了父母和妻子,只留下一对双胞胎女儿。虽然受了重伤,张勇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维护秩序,保护群众安全转移。尽管公安局对在重灾区失去亲人的民警采取了人性化安排,将其调离原岗位到永兴板房区警务室工作,但每天回到宿舍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张勇心里的凄凉难以言表,直至遇到同样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高中同学熊英时,两颗孤独的心碰出了火花。

  对于结婚,张勇夫妇都有着平常心,他们之所以选择集体婚礼,就是觉得不用请客,别人也无需送礼。用张勇的话说,大伙儿都受了灾,都困难呀!谈起以后的婚姻生活,张勇告诉记者,其实跟原来的生活没什么不同,还是各住各的宿舍,休息时才能见个面,真正住在一起,要等到新的北川县城建成后再说了。结婚最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改变,再不会觉得只是一个人了。凑在一起,相互有个依靠。“新生活不仅是吃呀穿呀这些事,结婚也是新生活的开始。”张勇的话显得意味深长。

  4月26日,喜庆气息洋溢在吉娜羌寨每一个角落,记者看到前一天彩排时还很羞涩的张勇夫妇已经能够大大方方地走在众多群众和媒体关注的红地毯上。
婚礼上,张勇夫妇向众人挥手致意。

结婚前一天,张勇还在警务室里工作。

  虽然结婚了,张勇夫妇还是分别住在各自的宿舍里,只有到了休息日才能见上一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 熊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