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母婴用品大调查解读 买孕妇营养品该信谁(图)

  新妈妈、儿科专家共同支招 让宝宝避开身边的安全隐患

  别人穿过的衣服更安全

  搜狐:我们在另外一项调查中也发现,除了食品之外,婴幼儿玩具、童装、童床这些用品,大众觉得它的危险系数也是挺高的,食品我们已经说了很多了,在这里就不说了。

万鸿在你自己家里或者你的周围有没有发生过婴幼儿因为玩具、衣服或童车等伤害事件?

  万鸿:没有碰到过严重的意外伤害事件,我觉得在童装上容易存在一些隐患,家里的老人喜欢孩子,往往扯了颜色鲜艳的花布来做衣服或者垫子之类的,这时我都会阻止,因为这种布一般很容易褪色的,为什么有的好牌子的童装非常贵,那是因为材质上都很有保障,我还会注意衣服工艺和边边角角的缝隙会不会造成伤害。

  在选择儿童玩具方面,我非常不喜欢消耗电池玩的玩具,以及清洗非常麻烦的布艺或者毛绒玩具,婴儿有一段时间是口水横流的,这个时候这些玩具都不适合他玩耍。我建议玩具尽量用二手的,如果你买了品牌的、买了贵的,但是你用完了给亲戚朋友也好,你赠与也好、转卖也好,循环下去、可持续利用下去,不要一下子就浪费了。如果买很便宜的东西、质量没有保证的东西,只用一水,意义不大。

  搜狐:在选购童装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万鸿:我怀孕的时候是到处去收衣服,一个是去拜访别人怎么当妈妈的,她们会告诉我一些书上没有的知识或者一些产品的体验,还有会把东西收拾出来给我,现在我儿子还小,有时候也就让他们穿着小姑娘的衣服,我觉得也无伤大雅。他们穿过的衣服我都会洗干净,打好包,看看转送谁家。小孩的衣服不一定送谁都合适?比如他是夏季出生的,送给冬季出生的孩子就不合适了,大家做置换比较好。玩具也是,每一种玩具开发他的智能,一两个月、两三个月以后就用不上了。但是如果拿到的是别的宝宝用过的东西,那些都是安全的,都是检验过的。

  避开三类危险玩具

  搜狐:从张主任的临床经验来说,在您平时的工作中有没有遇到过因为这些玩具、童装而造成的意外伤害事件?

  张雪峰:实际上在咱们国家,儿童意外伤害是儿童的第一位死因,包括溺水、交通事故,还有一部分就是玩具伤。前一段时间,媒体上报道母亲拿着玩具枪,不小心射击,子弹穿透孩子脑袋的事件,手术很难做;另外,异物误吞等也是非常危险的。

  在玩具选择上要注意避免几种容易造成宝宝伤害的玩具:第一类,有充填物的软的毛绒玩具,这是小月里的孩子最多选择的玩具,但是往往由于充填物质量不太好,在消毒上非常麻烦,容易藏匿很多的细菌、虫卵。如果要买这种软制的玩具,就要买小的特别精致的,不要买非常大的。第二类,带棱角的玩具,因为婴幼儿的安全意识没有建立起来,有棱角的东西很容易伤害婴幼儿。另外那种射击类的玩具要少玩,虽然子弹很软,但是容易伤人。第三,特别小的东西,比如棋子这类孩子容易误吞的东西,尽可能不要给他玩。还有一些金属的东西,摩托车、大货车玩具等,因为金属的东西一方面有漆,这种漆面有时候破了对身体是有害的,另外,金属的玩具也容易造成割裂伤。

  童车童床试好了再用

  搜狐:除了这些给小孩玩的玩具,也经常会有报道,因为童车不合格而导致小孩受伤的事件,当初万鸿是怎么购买童车的,还是别人送的?

  万鸿:是我姑姑送的,一个双胞胎童车,是一个知名品牌的,提起来比较重,我觉得稳定性还非常好,因为有这样一辆童车,我就有自信推他们到稍微好一点的地方,因为童车好,走远一点的路、颠簸的路自己也不担心了。

  搜狐:张主任对于童车、还有童床的选购还有没有什么指导建议?

  张雪峰:童车最容易发生的伤害有两种,一种是散架摔伤,另一种是小女孩的头发缠到轮里面,这些要注意,买完童车以后要检查每个零部件是不是紧,因为童车一散孩子会摔出去,是非常危险的。

  搜狐:童床的选择呢?

  张雪峰:一个不要太高,因为所有的床高了以后一旦出现问题危害性就很大。第二,还是稳定性,现在有的童床是带轮子来回移动的,轮子也要检查好。另外床板不要太硬,但是也不要特别软,否则对他的腰椎发育会有不利影响。所以现在选择童床,总体质量可能还是第一,最根本的问题要家长要注意看护和检查。

  搜狐健康博客:看来母婴的话题也是无穷无尽,在养育宝宝过程中爸爸妈妈们也会遇到越来越多的问题,积累越来越多的经验。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暂时就说到这里,谢谢万鸿!谢谢张主任!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