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天河机场贴近实战综合演练反劫机(图)

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迅速完成现场布控。作者:林桦、陈晓东

反恐部队“宝剑出鞘”。作者:林桦、陈晓东

  中新网武汉4月28日电 (林桦 陈晓东田剑清徐金波)一场惊心动魄的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28日在武汉天河机场跑道北边的东航停机坪上演。

  “天河机场塔台,我是2222航班,空中遭到非法干扰,请求紧急降落。”机组的报告显得非常急促。当日上午8时40分,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设计的紧急状况,是某航空公司的2222航班正飞越武汉上空时,突然有两名不明身份的歹徒用刀胁制四名旅客,并向飞机驾驶室逼近,企图劫持飞机。


  武汉空管接到机组报告后,立即将情况通报天河机场现场指挥救援中心,同时指挥该航班紧急降落。

  “立即启动机场应急预案Ⅲ级响应,公安、消防、医疗集结待命,其他单位原地待命。”8时45分,演练总指挥、湖北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学庆下达了应急救援指令。

  顿时,原本略显平静的停机坪上警报声、警笛声大作,消防灭火车、医疗救援车等火速赶往规定区域,马达一路轰鸣。接到声援命令的武警武汉市反恐大队官兵,此时也正在风驰电掣地赶往机场途中……5分钟后,天河机场的公安、武警、消防、医疗力量完成集结,到达了飞机将要停靠的509机位。航空公司也将机组和旅客的相关资料传送给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

  8点50分,飞机落地。两分钟后,飞机停靠机位。在飞机滑行和停靠过程中,机场公安及驻场武警对飞机形成了包围,筑起了警戒线;4台大型消防车分立飞机两侧,展开队形做好了战斗准备;医疗救援组也已赶至飞机附近,准备随时抢救伤员。与此同时,天河机场应急救援领导小组也已赶到机场运控中心,担负起指挥职责。

  8时55分,武警反恐大队抵达现场,随即投入了反劫机战斗。侦察组携带先进的电子听音器、窥视镜等,率先从机尾进入飞机前、后货舱实施侦察,很快判明了飞机上的大致情况。

     眼看飞机被重重包围,两名“劫机分子”异常紧张;机组人员的巧妙周旋和心理攻势,更使他们心神不宁,意志接近崩溃。9时许,稍纵即逝的作战时机出现,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果断决定:实施武力强攻,捕歼劫犯,解救人质。

  随着一声令下,早已埋伏在飞机前后舱门口的反恐官兵迅速打开舱门,突入机舱,迅速占领了舱内各要害部位,没等两名“劫机分子”反应过来,反恐战士的枪口已经对准他们的脑袋,并迅速将他们有效控制。

  9时15分,“劫机分子”被押解下飞机。机上的几十名乘客在反恐人员的组织下,迅速有序撤离飞机。机场安保人员随即对飞机和行李展开了地毯式检查。至此,整个反劫机行动结束,取得了全面胜利。

  演练总指挥朱学庆在演练结束后进行了讲评,他指出,此次演练贴近实战,从难要求,具有较强的真实性和较高的技术含量,为天河机场进一步完善反劫机处置预案、促进反劫机专业队伍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同时也锻炼了天河机场应急救援力量与外援力量协同作战的能力,对天河机场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发挥了良好作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东 | 林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