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5名初二女生深夜殴打师妹 3小时掌掴100余耳光

  本报驻沧州记者 代晴

  4月15日深夜到16日凌晨,海兴县兴华中学初一学生15岁的丽丽(化名)被5名不满16岁的初二女生堵在宿舍里殴打。5名女生掌掴丽丽100多个耳光,将其摁在床上轮番踢打,时间持续近3个小时。

经法医鉴定,丽丽嘴唇、额头、大腿外侧有多处擦伤,左耳鼓膜穿孔,已构成轻伤。

  暴力:初一女生深夜被打3小时

  昨日上午,丽丽的爷爷奶奶向记者介绍,4月15日24时,全校熄灯休息后,初二女生小文(化名)和小云(化名)找到正上初一的15岁的孙女丽丽,并把她叫到了小文的宿舍,之后,一名女生用台灯照住她的眼睛,另外两名女生把守着门口,小文和小云便开始扇丽丽耳光。随后,两打人女生命令丽丽还手,而丽丽刚一出手便遭到这5名女生的同时围攻。她们将丽丽摁在床上,轮番掌掴,还踢打她的胸腹和后背。殴打中,丽丽的嘴唇被踢破,鲜血直流,左耳也嗡嗡作响,但不论她怎么央求,对方就是不住手,还揪着她的头发说“让你再装”。

  16日凌晨3时,5名女生殴打丽丽近3个小时后,逼着她下了跪才终于住手,直到5时许,她们才让丽丽离开宿舍。16日上午,老师发现丽丽脸部的伤情后,通知了学校。17日上午,丽丽被安排去了海兴县医院。

  22日,丽丽的父亲报了警,经法医鉴定,丽丽额部、脑后、大腿外侧有多处擦伤,左耳鼓膜穿孔,已构成轻伤。

  起因:说闲话惹怒了打人女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兴县公安局,据办案民警介绍,5名打人女生均为兴华中学初二学生,年龄都不满16周岁,案发后已有4人离校,目前警方和其中3人已取得联系,并相继做了笔录。据警方初步了解,打架起因是丽丽说闲话惹怒了小文,于是小文叫来4名初二女生对丽丽实施殴打。

  昨日中午,记者经反复做思想工作,终于见到了当事人丽丽。经过交谈,记者得知,事发前一周,小文和丽丽在学校里打过架,原因是因为丽丽说的一些话惹到了她。事发当晚,小文又把丽丽叫到初二女生宿舍,联合4名女生殴打了近3个小时,“光耳光就扇了至少100个,她们还用拖鞋打,用拳头捶,用脚踹我。”

  对于这个事件的处理,丽丽表示,她不需要对方道歉,“她们让我丢人,我会让她们加倍还回来。”据丽丽说,学生之间有矛盾一般不会跟家长和老师说,她们要用自己的方式解决。

  解决:海兴县已成立调查小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丽丽所在的兴华中学,校长关金祥说,出事后校方积极对此事进行了协调,打人家长每家出了1000元钱让丽丽看病,随着公安机关的介入,学校便没再过问。对于学校是否该对此事件承担责任,关金祥说,在这件事上,寄宿制学校应承担什么责任他不清楚,如果有,学校不会推脱。

  据了解,昨日下午4时30分,海兴县政府已联合教育局、公安局、学校、医院等,专门针对此事召开了调度会,目前已成立调查小组,要求从快从严依法处理,并责令教育部门对学校进行整顿,追究校长及老师的责任。

  记者手记

  教育究竟缺失了什么?

  沧州师专教育系副教授郭中然认为,校园发生这样的暴力事件,与学生自身的生理变化及教育缺失有关。进入青春期的学生心理特点之一便是自我意识高涨,容易情绪激动,采取极端方式处理问题,加上受网络、影视等媒体的不良影响,学生容易进行错误模仿,认为采取暴力方式很酷很个性。另外,家长行为粗暴,家庭关爱不够,学校只抓学习成绩,不重视思想教育,都会对青春期的孩子造成影响,导致他们性格扭曲、心理不健康。

  屡屡发生的校园暴力,应该引起广大家长和教育界的高度重视。反思一下,在我们向孩子灌输课本知识、期盼他们有个美好前程的同时,我们的教育究竟缺失了什么?

  延伸阅读:9名学生模仿黑社会电影犯案 团伙间只知外号

  扬子晚报消息:“山鸡”、“浩南”、“流氓”……南京某高校的9名学生模仿香港电影《古惑仔》,这样彼此称呼。他们来自不同的年级、班级,甚至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但是他们有共同的“爱好”——白天逃课在网吧上网,晚上在网吧“包夜”。今年2月以来,9人多次在网吧附近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甚至拦路抢劫。近日,他们被南京江宁警方依法逮捕…[详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