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买家网购后给差评 网店报复寄来一筒大便(图)

收到的一小杯大便
收到的一纸筒大便

  网购信用度 已到极危险的时候

  因为对网店卖家服务感到不满,浙江丽水的王女士给卖家一个“差评”。但没想到的是,一个差评却让她招来卖家连串骚扰和报复,甚至收到卖家邮寄的包裹,只不过里面装的是一桶“大便”。

  3月30日,买家王女士在网上看中永康一卖家的足浴盆,并拍了两个。4月1日,邮包寄来时,她发现里面只有一个足浴盆。为此,王女士马上向卖家反映,经过好几次联系和催促,卖家才表示发错了货,10多天后才将另一个足浴盆寄来。

王女士觉得卖家服务不到位,就在评价时给了一个“差评”。

  但是,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这个差评却让她招来卖家连串骚扰和报复。第一天,卖方就连打40多个骚扰电话给她,几天下来共打了100多个电话,还讲些诸如“你怎么还没死啊”之类的话。前天上午,王女士又收到一个和卖家笔迹与地址一样的邮包,打开一看,里面是个方便面桶,而桶里装的竟然是大便。

  对于王女士的遭遇,不少网友相当气愤,呼吁应该公开店家名字和店铺,以提醒其他顾客。一位多次网购经验网友表示,现在网店上的卖家大多数都这样,只要是收到顾客差评,无一例外会找对方麻烦,只不过程度有所不同而已,“自己做不好,不思改进,只会跟顾客过不去”。网友“fise”也表示,如果不能任由买家给评价,还要这个评价干嘛,不仅发错货,还拖了十几天,如果这样都给好评太没天理。

  个别经营网店店主却有不同看法。一个“差评”给卖家造成很大影响,而不少新手买家不知道,莫名其妙乱给评价,常常给对方造成很大困扰。他们认为,顾客应站在对方角度想想,既然卖家承认是失误,并补寄货品,至少买家没有受到任何经济损失。无论卖家是挣还是赔,给个中评也比差评要好,更公道。

  据了解,王女士已经向相关部门投诉报警。其实,顾客因给“差评”而遭卖方骚扰报复事屡屡见报端,更有卖家用各种各样报复威胁买家取消差评。去年年底,市民小孟在某购物网站购物后对卖家服务不满,给了对方一个差评。之后两个月内,卖家不断对小孟进行报复,不仅发短信骚扰,还将她的手机号码发到租房、交友等网站上,导致她每天接到数十个骚扰电话。忍无可忍之下,小孟月前正式委托律师准备起诉对方。

  信息时报记者 刘敬

  编辑点评

  网购信用度越来越“失信”

  据调查显示,全国有2.1亿网民,其中有1/3以上网民进行网络购物,购物人数以及未来市场还将继续急速扩大。但是,行业高速发展同时伴随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无法回避的“信任危机”问题,因网络购物而引起纠纷呈每年递增趋势,纠纷主要是由诚信缺失产生。

  现在,消费者网络购物,唯一可以参照的标准只是店铺卖家信誉度,自然而然让部分不法商家利用不正当手段增加自身信誉度,诱骗消费者。因此,网店卖家态度不好已属于“小儿科”,网上流行专门代网店刷分赚钱的“网托”,专门负责帮网店刷等级,已经让轻信网上评论而上当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建立第三方信用平台,或者出台网购方面的专门法规已经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