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砍死朋友潜逃12年 警方突降家中自称很意外

  酒后口角惹祸 广西男子在儋州杀人12年后落网

    本报儋州4月29日电(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苏玉铭 董政委 报道) “想不到,我躲了12年,你们还能找到我。”4月17日晚6时许,在广西平南县西乡塘区清川大桥附近的一间房子里,黄胜尧(男,38岁,广西平南县大新乡大有村人)对犹如从天而降的儋州警察说。

  12年前,莫胜尧在儋州三都镇将陈厚强杀死后,一直潜逃在外。

  1998年10月1日凌晨,有人发现儋州市三都镇一处出租屋内一名青年男子被人砍死在床上。

  经走访周边村民及知情人,警方了解到:死者叫陈厚强,四川人,时年36岁,早在前几年,陈厚强就从四川来到儋州。遇害前的当晚,有人看到陈厚强还和一个叫莫胜尧的广西人喝过酒。当警方赶到莫胜尧的住所搜捕时,他已不知去向。莫胜尧的潜逃使这起凶杀案陷入了僵局。随后几年,专案组曾几次赶赴广西对其实施抓捕未果。

  在亲民送温暖大走访活动中,儋州警方对这起积命案进行了重新疏理。在排查侦破工作中,专案组获悉莫胜尧潜回广西后,一直躲藏在广西平南县西乡塘区清川大桥附近。

  4月10日,抓捕小组赶往广西对莫胜尧实施抓捕。经过几天的排查摸底,在确定莫胜尧的准确落脚之地后,4月17日傍晚6时许,在广西南宁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抓捕小组在平南县西乡塘区清川大桥附近黄胜尧的住房里将其抓获。

  据莫胜尧交代,1998年9月30日晚8点,他和陈厚强在一起喝酒,三杯下肚后,莫胜尧说:最近他生产“米烂干”的工具被人偷走了。陈厚强借着酒兴说:我知道是谁偷的。莫胜尧便追问是谁?陈厚强却闭口不言,于是两人发生了争吵。

  陈厚强走后,莫胜尧很生气。他想自己认识陈厚强以来,帮过他不少忙,而自己今天有事,陈厚强却置之不理,太不够义气了。

  10月1日凌晨5点左右,他摸到陈的出租屋,看到陈厚强躺在床上正睡得香,他拿出砍刀朝着陈厚强的身上猛砍……来源:南国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厚强 | 莫胜尧 | 黄胜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