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疫情持续蔓延_预防急需加强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重庆机场演练防控猪流感方案 10分钟隔离病人

演习中,一名“疑似病人(白衣者)”被带离停机坪。 记者 冉文 摄
演习中,一名“疑似病人(白衣者)”被带离停机坪。 记者 冉文 摄

  紧急报告 紧急报告

  XY211次航班有疑似病人

  机场昨日组织防控猪流感应急演练,两套方案10分钟隔离病人

  昨日下午3点,由香港飞往重庆的XY211次航班缓缓地驶入江北机场的停机坪。停机坪上,警车、救护车警灯闪烁,检验检疫人员、安监人员、医生、护士、警察、保安一字排开,长长的警戒线将通道夹出……

  原来,在飞机飞往重庆的途中,空姐赵晓渝发现坐在第12排过道上的乘客面色发红,一直靠着椅子昏睡,看起来有发烧的症状。

她立即将情况通报给机长。于是,飞机一落地,就出现了前述情形。

  别紧张,这不是真实的新闻,这只是江北机场昨天进行的防控猪流感应急演练的场景。围绕着预设的情况,江北机场拿出了两套方案,一旦有疑似病人出现,将第一时间隔离。

  方案一

  机上发现疑似病人

  全体乘客都不准动

  最近的报纸一直都在报道猪流感的事,这让赵晓渝也心有警觉。

  小赵的报纸没白看。昨天,由香港飞来重庆的XY211次航班上,她一直注视着一位男乘客。这位乘客面色非常红,登机一个多小时以来,总是将头靠在椅子上昏睡着,即便中途送饮料和餐食时,也没有睁开过眼睛。

  “会不会是猪流感哦?”小赵赶紧将情况通报给乘务长。得知情况,机长马上呼叫地面。“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我是XY211次航班机长,飞机上发现一名高烧病人,疑似猪流感病情。落地后我们停在哪里?请给予指示!”地面指挥中心接到情况报告后非常重视,立刻启动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医疗应急救援预案》。

  飞机上,赵晓渝向乘客们广播:“机上有病人,请旅客们保持安静,切勿随意走动。”随后,她和其他乘务员向所有旅客发放了备用的生物防护口罩。

  地面指令很快到了:“飞机请停靠到306机位(远机位——记者注)。机组必须保持机上乘客的现有座次!医生将登机检查乘客情况。重复一遍,机组必须保持机上乘客的现有座次!”

  同时,指挥中心向地面人员发出命令:“请医疗、地勤、安监和警察迅速到306机位集结,拉起警戒线,确保航班乘客没有散开。”按照指挥中心的要求,机场医护中心值班人员立刻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和眼罩到达指定的机位,准备登机对疑似乘客进行检查。

  飞机停稳了,医生登机了。“体温38摄氏度(超过了37.5摄氏度的安全线),必须隔离。”医疗救护队长当即做出决定,并要求将疑似病人前后三排的乘客一并隔离,送往医院观察,以确诊其没有被感染猪流感病毒。

  很快,被要求隔离的“正常乘客”从云梯走下飞机,通过警戒线直接坐上救护车。疑似猪流感病人被戴上口罩,和救护人员上了另一辆救护车。整个演练全部结束。

  记者注意到,只用了10分钟,疑似病人和同机旅客即告隔离成功。

  方案二

  进港发现高烧病人

  全体乘客都进医院

  同样是香港飞来的XY211次航班,同样是昨日下午3点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这次,飞机上没什么异样,国际航班出口依然像往常一样秩序井然,红外体温测试仪还是像过去那样对准每个旅客。突然,显示器上显示出了一位乘客的体温是红色,温度:38摄氏度。

  “报告,刚刚从香港到达本港的XY211次航班发现有高烧病人,请指挥中心给予指示。”检查人员立即将情况通过话务台向上级反映。上级立刻要求把体温高的乘客带到入境查验通道进行检查,并随即转交给医学检查室。

  新的命令紧接着下达:“立刻启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医疗应急救援预案》,将这架航班的所有乘客全部转移到国际转国内中转厅里进行暂时隔离,由医生对其进行检查。”同时,指挥中心要求:关闭航站楼的中央空调系统和通风设备,防止疫情传播。

  被查出体温高的乘客被医护人员送到隔离室进行检查。经检查,该人暂被认定为疑似猪流感患者,决定将其移交给医院卫生部门。其余同机人员也被送往医院做排查。

  整个救援演练过程,同样只用了10分钟。记者 王渝凤

  口岸动态

  检疫员取消休假

  进入临战状态

  为防止疫情通过航空口岸传入重庆,市政府口岸办公室紧急决定,重庆航空口岸进入疫情防控临战状态,采取七项措施严防疫情。

  进入疫情防控临战状态后,检疫官员取消一切休假,24小时待命,在口岸监控疫情。航空口岸已准备了200多只口罩、100多套防护服以及消毒杀菌药品。

  记者 王中亮

  机场设发热门诊

  疫情每日一报

  机场透露,他们将设立专门的发热门诊,无论有无疫情,实行每日一报。机场成立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人感染猪流感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重庆机场医疗救护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并开始24小时值班。目前已在国际候机楼设立了检疫观察室,将国际中转国内旅客候机室作为临时隔离区域,指定了专用停机位等。记者 王渝凤

  车站码头

  暂未测体温

  车站码头目前并未启动体温监测,记者昨天了解到,考虑到大陆尚未出现疫情,目前车站码头只是对携带猪肉类制品的乘客有些限制。

  车站码头限制携带生猪肉乘车,半成品的猪肉在随身携带时,必须包裹严实,如果发现半成品猪肉有变色变臭等情况,都将禁止随车携带。 记者 王渝凤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晓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