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4岁半男孩建筑工地玩耍出意外 抓钢丝隔断静脉

  刚削出来的钢丝

  4岁半男孩以为是绳子伸手就拉

  昨日12:13 姚先生来电:一个小男孩,手上的静脉割断了,刚送到省儿保,听说本来是送到邵逸夫医院的,手上伤得很厉害,怎么伤的我不太清楚……

  记者王真核实报道:昨日中午,省儿保的沈志鹏医师建议男孩父母赶紧把孩子送杭州市整形医院,“那里是做手外科的专科医院,对你们儿子的伤更有把握。

  半小时后,小男孩一家来到杭州市整形医院,孩子右手半握,满手都是暗红色的血痂,嚎哭着看着针头打下来。他妈妈又心疼又气恼,“谁叫你不乖,本来不要打针的……”

  小男孩叫蓝菁剑,4岁半,在下沙开发区读幼儿园大班。妈妈是重庆人,在下沙一家学校的厨房做帮工,爸爸是金华武义人,在建筑工地上打工。昨天幼儿园放假,妈妈带蓝菁剑去火车站接来杭州找工作的阿姨。

  上午10点多,他们去了秋涛北路一个建筑工地,妈妈、阿姨和负责人谈工作,菁剑在工地上玩。

  工地上有几根刚削出来的钢丝,菁剑上去一拉,右手顿时被割开——无名指伤得最重,第二个关节那儿露出了骨头。菁剑说,他看那堆东西很好看,以为是绳子……

  手外科的徐一波医生说,右手无名指已经伤到神经和肌腱,需要做缝合手术,痊愈后不影响手指的主要功能,但可能会不大弯得起来。

  菁剑爸爸说,要感谢一位司机:“我们先去了最近的青春医院,医生一看,叫我们马上去大医院;去了邵逸夫医院,医生说他们没儿科;又去红会医院,医生说伤得太重,最好去专科医院;再去儿保,医生说,有儿童外科,但手上的神经很丰富,建议我们去专门做手部手术的医院……绕了一圈。

  “今天是五一节,人太多,打不到出租车,孩子还在流血,在邵逸夫医院门口,一辆黑色的私家车帮忙带我们走的。司机是个中年男人,他说他是警察,必要时还可以联系交警红绿灯放行。他没说他的名字,不管他有没有看到你们的报道,我要对他说句谢谢。”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 蓝菁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