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天河猪市瘦肉精事件续:无问题猪全部售出

  通过“安检”天河猪市卖掉“剩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剩下的86头猪前天晚上就全部卖掉了。”记者昨日从天河牲畜交易市场了解到,就在36头检出“瘦肉精”的生猪于前晚被电死销毁后,剩下的86头生猪当晚就全部销售出去了。

天河区动防所负责人告诉记者,86头生猪由于没有检出“瘦肉精”,所以准许销售,因为“没检出瘦肉精的猪是安全的”。

  3月23日天河牲畜交易市场截获149头来自河南的疑似“瘦肉精”超标生猪,3月25日晚上,在尚有4头生猪未完成尿样提取的情况下,有关部门还是果然采取行动,将149头生猪全部销毁。为什么这次没有将122头生猪全部销毁,而准许其中的86头销售呢?

  昨日,记者带着这个疑问采访了天河区动防所副所长饶文。饶文告诉记者,这次122头生猪来自5个生猪散养户,有的在喂养时添加了瘦肉精,有的则没有,因此不能对整批猪都进行无害化处理,否则“对没有添加瘦肉精的饲养户不公平”;另外,本次122头生猪全都进行过尿样检测,尿检结果证明除36头生猪外,其他生猪“瘦肉精”检验都是合格的。天河牲畜交易市场副经理贺梓清透露,上次的149头生猪即在提取尿样过程中,“有部分生猪开始出现口蹄疫症状。为安全起见,就将整批猪都销毁了。”

  在122头生猪检出36头有问题后,天河牲畜交易市场即贴出通知,禁止邵阳生猪在天河猪市交易。贺梓清表示,当地政府必须通过畜牧局和当地的养猪场、养猪户签订责任状,保证不向广州销售“瘦肉精”等问题猪,市场方面才会解除邵阳生猪进场交易的“禁令”。

  同猪不同命

  两批生猪两种命运

  上次的149头生猪 全部销毁

  本次的122头生猪 36头销毁、86头卖出

  三大原因

  1.122头生猪来自5个生猪散养户,有的在喂养时添加了瘦肉精,有的没有,因此不能对整批猪都进行无害化处理,否则“对没有添加瘦肉精的饲养户不公平”;149头生猪的耳标号和检疫合格证都显示这批猪来自同一个地方,有理由怀疑整批猪都被喂食了“瘦肉精”

  2.生猪全都进行过尿样检测,尿检结果证明除36头生猪外,其他生猪“瘦肉精”检验都合格;但上次149头生猪虽然没有全部提取尿样,但送检的尿样检验全都不合格

  3.在提取尿样过程中“有部分生猪开始出现口蹄疫症状”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文 | 贺梓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