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华裔老人破禁忌 预先计划后事免后顾之忧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人传统中避谈、忌谈后事,因此纽约华埠打拼一辈子却孤独终老的一些老人家,到走了却无人打理,需要小区筹钱办后事,最后的财产被政府收走,因此,现在已经有不少老人打破禁忌,通过预先计划的方式让自己后顾无忧。


  人们也许还记得2007年在纽约相继去世的三名旅美老兵之一的刘海光,在自己的家中去世四个月才被人发现,由于当时没有留下任何遗嘱、更没有安排自己的身后事,是靠小区各界的帮助才入土为安。日前,曾经帮助安排后事的联成公所收到纽约州遗产法庭发出的律师信,表示可以从刘海光的财产支付他后事的开销。据了解,刘海光生前有些积蓄,但是由于生前没有交代和安排,政府经手后,会支付他安排后事的费用,还清欠政府的税款,余下的钱财将全部充公。

  近日,一名70多岁的吴姓老人,来美30多年,没有子女,只有在香港多年没有联系的弟弟和在外州的远亲,于是在去圣云仙医院做手术前,她来到华埠联成公所,为自己的身后事做安排打算,签署好“预先计划书(PrePlan)”后,放心的去医院接受手术。一同前来办理手续的还有一名73岁的即将入住养老院的老人家。

  经手办理手续的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介绍,华埠孤身一人的老人家很多,这种现象已经开始增多,老人们一来可以后顾无忧,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离开,二来预先买好的例如棺材、墓地,就算是在多年后,不会更改价格。而一些享受社会救济、住养老院的老人,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将自己的存款存入“预先计划书(PrePlan)”。

  “华人善终基金会”创会主席兼会长陈麦洁明介绍,“预先计划书”是纽约州殡仪馆协会在1988年推出,用来提前安排、支付丧葬费用,重视自己后事安排的华人可以到自己所属的同乡会、侨团了解该项计划。(李晓谜)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