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南京一名被隔离者:住标间喝矿泉水水果管够吃

昨天,南山医院依然大门紧闭快报记者 路军 摄
昨天,南山医院依然大门紧闭快报记者 路军 摄

  快报记者独家采访南京被隔离者王小姐——

  住标间 喝矿泉水 水果管够吃

  接受隔离人员简介

  王小姐,女,26岁,南京某公司员工,2008年底赴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工作,今年4月30日搭乘墨航AM098航班回国。

  从墨西哥乘坐航班回国后来到江苏的乘客中,有5人住在南京南山医院。从5月2日开始,他们被隔离观察。4天时间过去了,他们目前的状况如何?隔离的日子过得怎样呢?

  一番周折后,昨晚9点30分,记者电话连线了在南山医院的被隔离者王小姐,请她介绍了隔离期间的生活情况。

  火车广播寻人

  才知被“通缉”

  虽然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疫情非常严峻,但王小姐并没有当回事,更不知道自己刚一回国就被“通缉”。

  “5个月没回南京了,我好想南京。”5月1日,王小姐在上海国际机场一下飞机,顾不上在上海逗留小憩,立即坐车赶到上海火车站,买好中午12点多到南京的动车票,匆匆走进候车室。

  此时,上海疾控办向社会发出紧急通知,寻找乘坐过4月30日AM098和MU505航班的旅客,其中就有王小姐。

  “火车驶出站台几分钟,广播里就开始播寻人通知,十几个人的名单中也有我。”王小姐说,刚听到广播,她怔了一下,“难道飞机上有旅客患上甲型H1N1流感,我要被隔离?这个念头在大脑中一闪后,我犹豫了一下,但还是主动站了起来。走向列车员,自报了家门。”

  列车员立刻行动起来,很快将她带到另外一个单独车厢里。王小姐说,“这么大的事,我不能躲避,必须配合组织。”

  下午2点半,火车到南京站后,王小姐显然成了“贵宾”,“走的是特殊通道,陪同的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乘坐的是专车。”当晚,王小姐被安排在江宁某单位里,等候消息。第二天,同机的那位墨西哥乘客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后,王小姐随即被转移到南山医院隔离。

  一人一个标间

  二荤二素一汤

  谈到里面的起居和饮食,王小姐笑呵呵地连用了几个“很好”。

  “早餐有稀饭、面包、牛奶、鸡蛋、包子。中餐和晚餐是二荤二素一汤,特别是汤每餐都不一样,鸡汤、肉汤等不停地更换花样,可好喝了。”王小姐笑着说,“尤其是水果,更是随便吃,芒果、葡萄、苹果、梨子,常吃得我肚子饱饱的。”

  住的条件也是没话说。一个人一个标准间,十五六平方米,里面有卫生间。房间里还有电话、电视,“寂寞时,可以看看电视,也可以打打电话。”

  据王小姐介绍,每天,都有清洁工进来打扫房间,时间也基本固定为早上和下午,他们进来时,都戴特制的口罩,听说,每次打扫完卫生,还要洗澡。

  每天两次量体温

  工作人员陪聊天

  入住南山医院几天来,疾控人员每天要到王小姐房间至少两次,给她测量体温。“听医生说,一旦出现发热37.5℃以上并有咳嗽等症状,需立即向指定的卫生机构上报,并进行治疗。”

  王小姐说,里面的工作人员对他们非常好,处处关心,服务不仅周到,而且细致入微。“我平时不喜欢喝开水,进来时发现房间里只有开水,便提出能否换纯净水。工作人员知道后,立即买来几箱矿泉水送过来。”

  刚进来时,房间里没有报纸,隔壁的一位隔离者提出要看报,工作人员立即开车到外面买,“现在每个房间都有快报等好几份报纸。”王小姐说。

  还有一位19岁的小伙子饭量特别大,所配的早餐吃不饱,他向工作人员提出来后,工作人员立即给他单独配餐,分量也比别人多许多。

  王小姐说,生活上,从牙膏、牙刷、洗浴用品到洗衣粉、拖鞋,工作人员全部一一配齐,有时我们想不到的,工作人员也想到了。怕我们在房间里孤独,工作人员就过来陪我们聊天,虽然每次时间很短,但很暖人心。“我要和朋友聚聚!”

  一墙相隔不往来

  家人也不能探视

  据王小姐介绍,在南山医院隔离的一共有5个人,其中一对是夫妻,还带着一个4岁小女孩;另外一人是在墨西哥上学的19岁男孩。

  这5个隔离观察人员,除4岁小女孩由其母亲随身带着外,其他人都单独居住,每人一个房间,里面卫生间、电视机、电话都有。但有个规定,隔离期间,不能出房间门,更不能相互“串门”。不过,被隔离人可通过手机、电话等与外界联络。

  “闷了,就只能用电话聊聊天。”王小姐说,尽管大家都住在一起,但是根据隔离规定,彼此之间不能随便走动,家人也不能探视。“我是外地人倒也无所谓,其他几个都是南京本地人,听说他们亲戚非常想过来看看,但限于规定一直未能如愿,只能电话联系。”

  对于外面的情况,王小姐说,除了医生每天跟他们交流信息外,隔离人员也会把从电视、报纸上获取的信息通过电话相互传达。

  王小姐说,在医学观察期间,由医生为他们5个人早晚测量体温,目前大家的身体及情绪状况都良好。

  出来第一件事:

  和朋友好好聚聚

  隔离的这段日子,王小姐通过电话、电视和报纸打发时间,但隔离并未影响她的心情。“就当是休假在家里呆上几天,时间也不难过去。”王小姐的公司已经知道她目前被隔离的情况,不少朋友也知道这个事情。

  王小姐说,在被隔离的这段时间,公司对她工资照算,领导和同事也一直通过电话短信和她联系,关心她的情况。她打算5月7日隔离解除后,尽早恢复正常工作。

  “现在,大家都期盼着早日出去,回家和家人团聚。”王小姐告诉记者,她从医生处获得的信息,如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早上将进行最后一次健康监护,如无异常,将由卫生部门出具解除观察的健康证明,然后乘车回家。

  王小姐说,虽然自己家在甘肃敦煌,但孤身在南京工作早已把南京当成家,“出来后第一件事,我要和同事朋友好好聚聚,开心开心。”

  王小姐说,她还要感谢单位的领导。被隔离后,领导多次打来电话表示慰问,还多次提出过来探视她,虽然由于隔离规定没能探视成,但依旧让她感动不已。

  快报记者 刘向红 言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