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假药团伙149人落网 1.7万人被骗上当(图)

百余警力捣毁假药老巢

  本报讯(记者高健 通讯员汤林 杨景亮)140多人的庞大团伙,10个窝点生产、储存、销售,假药远销全国各地,1.7万余人上当受骗。自2000年本市成立药监局以来,最大规模的制售假药团伙在警方和药监部门联手打击下覆灭。昨天,宣武警方通报了案件的来龙去脉。

  “纯中药”查出违禁化学物

  去年9月,市药监局稽查人员监控药品电视广告时,一则宣称纯中药的“协和降糖胶囊”的广告引起了他们的怀疑。

没听说过这个药品啊?稽查人员从号称是糖尿病中心委托的物流人员手中购买了三盒“协和降糖胶囊”。经检验,该假药成分中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格列苯脲、盐酸苯乙双胍、盐酸贰甲双胍等西药成分,而且制造工艺极为粗糙,有可能导致患者使用后中毒,甚至死亡。

  举报信息传到宣武公安分局后,局领导批示:立即查出来。

  百余警力捣毁假药老巢

  警方追踪药品广告,发现该广告先后在内蒙古、山东、吉林、辽宁、河南、河北、陕西、宁夏等多家省市电视台、报纸播出、刊登。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举报线索,摸清了这个假药团伙的“老巢”。该团伙在宣武、丰台、通州三区分别有1处生产加工假药窝点、5个储存假药库房、4处电话销售假药地点。

  掌握证据后,警方决定收网。日前,百余名警力在丰台区大溪地别墅区、风荷曲苑居民区和葆苔村,宣武区华睦大厦和森源大厦,通州区高楼金村等10个窝点同时展开抓捕,先后抓获以李治国、李彬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49人,清查收缴120余种、重达10余吨假药和制假设备,收缴作案车10辆。目前,警方刑事拘留131人。

  成本不过几十元 售价成百上千

  这个团伙呈“金字塔”型,李治国等人以家族、亲属、同乡关系结成犯罪团伙核心层,对各级团伙成员逐级单线联系、秘密操控,并实施产销一条龙专业化运作。

  “每个‘药品’,我们都编造了专业推销术语。”李治国供述,他们“上层”各自操纵了十几人的销售团队,先花钱在省市级可信度高的媒体上打广告,有人来电咨询,就施展“忽悠”本事,冒充医学教授、医师、客服人员等进行“专业”推销,引诱受害人买药。他们的销售账目上记录着,全国已有1.7万余人购买了此类假药。

  药监部门检测显示,这些假药成本仅为几元至几十元,售价则成百上千元,团伙所获“利润”难以想象。RJ210

  昨天,宣武公安分局展示查获的部分假药。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治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