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时报》赞中国成就 每月1座电站速度惊人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发表文章大赞中国在能源环保方面的成就,并称中国已经成为利用高科技创造低成本清洁能源的世界领先者。

  文章说,中国近年来建立煤炭火力发电厂的狂潮,曾经引起世界环保人士的担忧。中国目前的煤炭使用量,已经超过美国、欧洲和日本的总和,并已成为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


  然而,这方面的报道往往忽略的一个重要事实是:过去两年中,中国在建造更高效、更环保的煤炭火力发电厂方面,正成利用高科技创造低成本清洁能源的世界领先者。

  当美国还在为是否建造使用高热气流技术的新型火力发电厂而争论不休的时候,中国人正在以一个月一座的惊人速度建造这种技术先进的发电厂。

  西方国家正严重依赖几十年前建造的,技术落后的煤炭火力发电厂。这些发电厂仍使用低效率的科技,消耗大量煤炭,同时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而在中国,政府已经要求能源公司每建造一座新型发电站,就要废弃一座落后、不环保的发电厂。

  中国最大的国营电力能源公司之一,中国华能集团的总经理曹培玺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公司正致力于建造更环保的能源工程,即使这些新型工厂比普通工厂的成本更高。

  “我们不应该仅仅关注工程的短期经济效益,”他说,“环保节能的新型发电厂代表着未来。”

  实际上,通过广泛推广使用新型“超临界”高热气流技术的煤炭发电厂,中国正利用规模效应大大降低电厂的建设成本。现在,在中国建造“超临界”技术发电厂的成本,比在美国建造效率更低的发电厂还要低三分之一。

  中国的技术进步,已经开始对全球气候变化产生积极影响。国际能源机构(IEA)最新的报告显示,该组织出于对中国利用新技术,特别是煤炭能源新技术的考虑,将今年中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长估计,从3.2%下调到了3%。尽管与此同时,IEA还调高了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中国同时还在进行其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过去的四年中,中国风力发电的能力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中国将在今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风力发电装备的最大市场。此外,中国正在建造更多的核电站,其工程数量比世界其他地方的总和还要多。我们知道,核电站是零温室气体的发电厂。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