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江阴医院克扣病人药品 一个月狂捞75万(图)

“神秘”统计报表

视频截图:药房人员正验看退药

  神秘报表揭出江阴市人民医院牟利黑幕

  “克扣”病人药品 一个月退药可捞75万

  去年11月的一天,江阴市人民医院住院大楼大厅,护士们推着装满各种药品的推车,穿过走廊,进入医院的中心药房……这些护士们在干什么?近日快报记者收到报料人提供的一份“神秘”统计报表,这份涉及江阴市人民医院几十个病区,金额高达70多万元的报表,为我们揭开了“白衣天使”不寻常举动背后隐藏的秘密——利用各种方式“克扣”病人药品,以求退药牟利。

而据报料人粗略统计,几年来这种退药现象可能给医院带来了数千万的“收益”。

  快报记者 金辰 陈超 文/摄

  惊爆

  一份神秘的退药统计表

  根据其官方网站介绍,江阴市人民医院分设本部和东区二大医疗区,拥有1450张床位,1400余名职工,年出院病人5万余人次,先后荣获“全国百佳医院”、“江苏省文明单位”等称号。

  然而这份由不方便披露姓名报料人提供的“神秘”报表,恰恰就来自江阴市人民医院。记者手头掌握的这份“神秘”统计报表,分为《江阴市人民医院病区退药情况表》和《江阴市人民医院病区退药情况表(东区)》两个部分,制表人的名字相同,其制表时间也均是2008年11月30日。

  退药情况表上显示有“科室”、“金额”两栏,其中《江阴市人民医院病区退药情况表》上列明有:一区、二区……CT室、观察室、急诊室等共计32个科室,合计金额560285.28元。金额数最大的十四区达到了70037.60元,金额数最少的5ICU则为0元。《江阴市人民医院病区退药情况表(东区)》则列明有:产房病区、一区……新生儿室等共计12个栏目,合计金额170704.02元。金额最高的新生儿室有61766.85元,最少的产房病区为271.75元。

  从这份退药情况表可以看出,江阴市人民医院在2008年11月份有关“退药”的金额数高达70多万元。一家综合性的医院每个月“退药”的费用有这么多?报料人指称这是非常不正常的事情。为核实报料人的说法,记者向无锡乃至上海的多家医院求证得知,正规的医院不可能存在专门为“退药”造表的情形的。

  无锡一家医院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正规的药品操作流程,住院一块药品应该由护士送到床头,门诊则直接交给病人,医院在发放药品完毕后是绝对不会再和药品接触的,这一方面是国家有明文规定,另外一方面也是出于安全用药防止出现错药、误药甚至假药的需要。不可能出现把药品回收回去再使用这么一个过程。

  1分42秒视频记录退药场景?

  那么具体的“退药”行为又是怎么完成的呢?据报料人称,大约在每个月的中旬某一天,江阴市人民医院各个病区的护士长或者护士长助理会将上个月“精心搜集”好的剩药装箱,装上小推车直接推到医院中心药房退药,中心药房也必须全部人员加班加点来突击清点回收药品,场面蔚为壮观热闹。

  1分42秒的视频

  报料人所描述的情况确实存在么?由于牵涉到当事人的切身利益,记者几经努力,这才找到一名参与“退药”工作的医护人员莫女士(化名)。莫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一段时间为1分42秒的视频,据其称,视频内容正是护士前往医院中心药房退药的过程。

  这份1分42秒的视频一开始即显示了医院中心药房的大门,进入大门右边,几个穿着白大褂和护士服的人围着一辆不锈钢推车,推车上放着几个蓝色塑料筐,筐里装了盒装、瓶装的各种药品。一名穿着白大褂,被指认为是医院中心药房工作人员的女子手里拿着一瓶药,在报名称,一旁另外一位也被指认为医院中心药房工作人员的戴眼镜短发女子则拿着笔、纸在记录着什么。过了一会,也许是因为对记录的药产生了疑问,短发女子又招呼起来,视频中随即出现了一名穿着护士服、头戴护士帽的女子。经医院内部人士确认,该女士正是该院某病区护士长。现代快报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