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经济仍然持续低迷 楼市走出低谷尚需时日

  美国房地产跟踪公司13日宣布,今年4月份,美国贷款购房者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的案例比去年同期激增32%,涉及约34.2万套住房。美国每371套有住房按揭贷款的房屋即有一套收到与止赎相关的通知,创2005年开始此项统计以来最高月度水平。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美国住房市场形势依然严峻。在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如果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案例的数量得不到控制,美国住房市场复苏有可能推迟。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上述止赎案例多数还处于初期阶段,且银行没收的房产数量已降至2008年3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但由于止赎案例增多,今后数月银行没收的房屋数量可能激增,银行通过拍卖等方式出售这些房屋会引起大量廉价旧房涌入市场,从而对美国住房市场造成冲击。

  旧房由于数量庞大、层次多样,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因此势必对新房市场构成竞争,进而打击开发商投资的积极性。

  美国“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截至目前,美国房价已从2006年的高位缩水超过30%。另据统计,目前27%的美国房屋价格低于购房者的房贷。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估计2012年前将有16%的美国购房者因无力还贷而失去房屋。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房价低廉,加之政府采取了低利率和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今年年初以来美国一些地区新房交易量有所放大。一些人士据此对美国住房市场抱乐观态度。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肖恩·多诺万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12日表示,美国住房市场已出现复苏迹象。多诺万指出,自今年1月份以来,美国房屋销售情况相对稳定,“我们正看到房价快速下跌趋势开始缓解的初步迹象”。

  然而,这一判断遭到业内人士质疑。美国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特恩贝里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新房销售量放大不过是政府政策催生下的昙花一现,不会持久。他说,在大量止赎房屋涌入市场的情况下,开发商没有动力建设新房。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12日发布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美国旧房销售中间价同比下跌13.8%,至每套16.9万美元。美国劳工部9日宣布,美国失业率已升至8.9%,创25年来新高。可以说,美国住房市场持续低迷已与高失业率形成了某种程度的恶性互动。失业率上升导致人们无力或不愿购买房产,从而加剧住房市场颓势;而住房市场低迷势必影响建筑业和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反过来损害就业。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住房市场泡沫破灭是酿成当前金融危机的直接原因,同时美国住房市场也是危机的重灾区。在当前美国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美国住房市场走出低谷尚需时日。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诺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