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塔里木河流域590余万亩天然胡杨林接受航空巡护

  中新网库尔勒5月18日电 (戚亚平王新国) “用飞机对塔里木河中下游长400公里、宽15公里范围内的590余万亩天然胡杨林进行航空巡护,是新疆第一次在平原地区开展森林航空作业。”日前,正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二十九团休整的航空巡护机飞行员王锋说。


  从上世纪50年代起,塔里木河流域用水量猛增,使中下游河道的来水量逐年减少;此外,病虫害、不规范的石油勘探和旅游开发等因素,也造成大片原始胡杨林死亡。据林业部门统计,从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面积从780万亩锐减至525万亩,减少近三分之一。

  近年,国家投资100余亿元人民币对塔里木河流域进行综合治理,连续9次向塔里木河下游输水,大片胡杨林得到恢复,沙尘暴天气近些年也明显减少。同时,国家和新疆投入上亿元资金,把塔河流域的大部分胡杨林列为重点生态公益林予以保护。

  据王锋介绍,此次飞机航空巡护将分东线(库尔勒至尉犁县)和西线(库尔勒至轮台县),在春、秋两个航期进行,春季为4月20日至6月15日,秋季为9月15日至11月15日。这次航护是为进一步加强火情监测,以便森林火灾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今年,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包括农二师辖区)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区开展森林防火航空巡护,丰富了林火监测手段,大大提高了林火监控能力。

  塔里木河流域生长着中国90%以上的胡杨林,这些胡杨林沿塔里木河流域呈走廊状分布在南疆三地州(包括新疆兵团南疆各师辖区),其中胡杨自然保护区位于巴州(包括新疆兵团农二师辖区)尉犁县、轮台县境内,总面积达593.13万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塔里木河流域的胡杨林总面积已超过975万亩。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杨林 | 王锋 | 林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