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江油:废墟女孩要考重点中学(图)

江油小姑娘田妞
江油小姑娘田妞

  废墟女孩要考重点中学

  江油小姑娘田妞坚强乐观感动江西援川队员 将资助她直至大学毕业

  给张叔叔等好心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张叔叔:

  您们好!

  我是田妞,您们过得好吗?工作压力大吗?上次我写给您们的信收到了吗?时间过的好快,眨眼间,地震已快一年了。

  我现在快13岁了,小学就要毕业了。渐渐地,我就要离开生活了六年的母校了,真有点舍不得。我给你们写信,给你们说说我近期的生活情况和小学情况。

  目前,我生活得很好,爸爸也很好,家里的房屋正在重建,不久我就有新家了。我现在已经懂事了,知道帮爸爸干家务活。从地震灾难走出后,我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这要感谢赵老师的引导和鼓励。我以前对数学不够重视,成绩总不理想。可是最近几个月中,我对数学有了兴趣,在叔叔阿姨的帮助下,在我的努力下,在老师的精心培育和关心下,我取得了进步,获得了好成绩,成功让我信心倍增。

  毕业考试就要来临,我会坚持不懈,发奋图强,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报答所有好心人和关心我的人,我要做个感恩的人。

  我要学得更多的知识,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把人间的爱传承下去。

  先写到这儿吧,以后我会常写信给您们的。

  祝:全家幸福!工作顺利!

  想你们的田妞

  2009年5月7日

  10岁的田妞,父亲残疾,母亲杳无音信。去年5·12地震后,九江供电公司援川抗震救灾突击队员在江油马角坝变电站抢修时,发现她在一片废墟里读书。她家房屋全部垮塌,生活陷入困境,但她的坚强、乐观,深深打动了46名九江供电公司突击队员的心。全体突击队员立即发出联名倡议,向灾区女童捐资助学,直至她大学毕业。

  目标:今年要考重点中学

  2009年5月3日,江油市马角坝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田妞,给在九江的叔叔张立新打了一个电话。田妞在电话中说,今年她小学毕业。5月1日,她和同学们结伴坐火车到60多公里外的江油市,参加当地有名的实验中学入学考试,她说,她想进重点中学,好好读书,长大成为有用的人,像九江供电的叔叔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心愿:来江西看望叔叔们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江油市马角坝镇中心小学看望了田妞。田妞说,她们的学校还没有建好,估计还要一年时间,到时,她肯定考到江油市的重点中学去了。在他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她家,看到她家的新房已经建了一层,计划建两层。

  田妞说,她当时以为,那些从江西来“搞电”的叔叔是说说而已,没有想到真的按时给她寄钱和打电话。她没有电话,但已经给这些叔叔写了4封信。田妞说,她今年的愿望是在寒假的时候到江西看望帮助过的那些叔叔,六年后的愿望是到北京去上大学。大学毕业后的愿望是当一名老师,回到家乡来,第一可以教书,第二可以照顾爸爸,当然,还要回报这些正在帮助她的叔叔们。

  传递:将爱心进行到底

  去年5月25日,46名突击队队员完成抗震救灾任务启程回家,“援川突击队助学(田妞)爱心基金”在千里之外的九江同时建立。九江供电公司还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指定专人管理。队员们先后将省公司、市政府颁发的奖金全部捐赠出来,同时还在公司组织捐款仪式。目前,爱心教育基金已筹集近万元。爱的电波从江西九江源源不断地传递到四川江油马角坝镇。每个月,九江供电公司援川突击队员张立新都打电话给赵老师和小田妞,询问她的学习、生活情况。

  九江供电公司还将每年5月20日,定为公司援川突击队员为基金公开捐款的日子。之所以选定这个日子,九江供电电公司援川抗震救灾突击队总指挥、公司党委书记吴越说,5月20日,是我们供电突击队修复马角坝变电站的日子,谐音是“我爱你”,也为了让更多的人懂得感恩、学会感恩,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爱的阳光。

  突击队员们准备在今年8月份,重返四川绵阳江油马角坝镇,征询小田妞父亲意见为她联系更好的中学,让她受到更好的教育。文/图 燕艳特派记者金其会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