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美银行酝酿“去国有化” 准备归还政府救助金

  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英美银行酝酿“去国有化”

  赵刚

  金融市场的稳定,以及高风险偏好资金推动的股价反弹,让英美各国金融机构的监管者打算向市场回归,展开大规模注资之后的去国有化行动。英国已开始与若干主权财富基金和其他外国投资者商谈出售其国有化银行的股份,而美国多家银行正在积极准备归还政府的救助资金。

  昨日《金融时报》援引英国金融投资署人士的话称,该机构在一年内可能就会开始出售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和在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部分股份,目前该机构负责管理政府持有的上述两家银行43.5%和70%的股份。

  英国金融投资署已经与潜在投资者进行了大量接触,其中包括了英国机构和主权财富基金等外国机构,该机构正在评估各方的投资兴趣。但知情人士透露UKFI可能会分批脱手自己的股份,但每一批都可能具备相当大的规模。但分析人士表示鉴于相关股份的规模,英国政府不可能在一年内完全脱手所持银行股份,一名知情人士称,可能需要五六年时间,才能完全收回这些投资。

  但英国政府不太可能在亏本的情况下出手这些股份。它买入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劳埃德银行股份的价格分别是每股65.5便士和173.3便士,而两家银行周一的收盘价仅为41.3便士和98便士。有分析认为,主权投资机构对银行股份的兴趣显示,市场已经相信,英国银行业得到政府的支撑,而且不太可能出现更多的国有化行动。

  而美国通过了压力测试的各大银行正竞相成为首批偿还政府救助资金的机构。包括高盛、摩根大通、美国运通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多家银行正在要求偿还政府救助资金。“归还政府资金对这些银行来说确实是件有重大意义的事。”Huntington 资产管理咨询公司的高级投资组经理Peter Sorrentino这么说,他称,这么做会表明银行的健康状况,并吸引更多的顾客和私人资本投资。而归还资金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免受政府的严格限制,特别是在员工薪酬和高管任命方面。

  政府部门已经告知华尔街高管,将允许5到6家大型金融集团抢在业内同行之前,先行偿还纳税人资金。偿还的时机以及首批偿还银行的数目和名单,仍在讨论中。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曾表示,他欢迎有实力的银行归还TARP的资金,但前提是银行要有足够的资本借贷。而在周一的讲话中,他称,从信贷息差收窄及其他市场指标来看,金融市场已经明显稳定下来。财政部对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给投资者增添了信心,但市场仍在初期的恢复阶段。

  根据压力测试的结果,高盛、摩根大通并不需要增加新的资本,而需要增资18亿美元的摩根士丹利已经在本月募资了约45.7亿美元。而高盛的股价周二已经涨至143美元附近,较最低点反弹了61%,而摩根士丹利的股价也已经从9.68美元反弹至28.28美元,几乎是之前的三倍。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埃德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