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四月份二手房贷量翻番 银行二套房政策差异悬殊

  银行“拉客”大战升级

  四月份二手房贷量翻番

  本报讯 市民小刘最近想买房结婚,选中了房子,却在按揭上犯了难:房贷产品满天飞,利率政策也五花八门,真不知该选谁。据悉,从去年10月央行推出房贷基准利率7折后,不仅银行间的房贷大战打响,而且三四月份的房贷成交量比前两个月翻了一番。

  二套政策差异悬殊

  记者在一份内部的合作银行贷款细则上看到,各家银行不仅在二套房的界定标准上各成体系,就连基准利率的成数也是大相径庭。例如,深圳发展银行规定只要已还清贷款,或者家庭人均面积小于27平方米,都可按一套房的政策购买二套,不过二次房贷的基准利率上浮10% ;在浦东发展银行,不论个人有没有还清贷款,都只能算做二套;而北京银行则以家庭为单位,有过贷款但已还清的都可视做一套,但五环外不做。二套房贷可在基础利率上下浮25%。

  房贷产品五花八门

  除了房贷利率外,为了吸引“房奴”们,各个银行都推出了房贷产品,帮助他们盘算着花钱。在房贷产品的叫法和内容上,各家也是花样多多。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还款方式上看,较流行的有深圳发展银行的“气球贷”、“双周供”,招商银行的“随借随还”,以及工商银行的“周周还”。像“气球贷”,就是深发行专为二次房贷用户量身订做的产品,还贷方式为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到期一次性偿还。以10年还100万的房贷为例,最高能节省52.77 万元利息。招商银行的“随借随还”,则是国内首创“自动提前还”功能,房贷用户只要设置专门的还款账户,存入该账户中的人民币活期存款将每天自动用于归还贷款,日日省息。

  从贷款方式上看,各银行根据贷款金额的大小以及是否需要抵押物,也有所不同,比如招商银行就有个“消费易”,凡将房产(包括住房和商业用房)抵押在招行的用户,符合条件要求,便可在贷款总额度内获得免息透支额度,用于个人消费。 赵莹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