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出席首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并致辞

2009年05月28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5分报道,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团访问重庆,本次访问以经贸合作为主题,吴伯雄将出席首届重庆台湾周活动。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驻重庆记者张晶。


  中国之声:你现在还是在现场,是吗?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现在是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正在发表演讲。由国务院事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首次举办的重庆台湾周活动,今天上午十点半,也就是半小时前,举行了开幕式,现在开幕式正在进行,国台办主任王毅,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将先后致辞。刚才我们正好听到吴伯雄主席的致辞。

  中国之声:我们也听到阵阵掌声。

  记者:没错。今天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副主任郑立中,海峡两岸关系会长陈云林、以及重庆市委中央政治局常委薄熙来,市长王鸿举,还有台湾政界重要嘉宾和知名人士都出席了开幕式的活动,他们就在开幕式的大厅。同时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及有关负责人,台湾工商团体负责人企业家以及专家学者,还有大陆有关的专家学者,两岸的新闻媒体共计500多人都在现场。我刚才听了一下吴伯雄主席的讲话,我大概理解了一下,意思有几个:

  首先他针对重庆,他说重庆是我国西部的重镇和先锋,他说十年后,二十年后重庆的前程是不可限量的。然后说台湾和重庆还有一段历史感情,因为八年抗战,重庆曾经是国民党的陪都所在地,这个大家都知道。然后他说重庆将是台商在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之后跟国内合作的第三个比较紧密的区域。然后他还说两岸人民要在心理上缩短距离,同时,地理上的距离也正在缩短。他表示,两岸民心的拉近是大势所趋,绝对是一个好的方向。

  中国之声:应该说吴伯雄主席的这段讲话还是有它历史的深远意义,今天是端午佳节,一家人欢度节日是非常有意义的。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重庆台湾周的主题又包含那些方面呢?

  记者:这次是首届重庆台湾周,活动主题是交流、合作、发展、互赢,举办台湾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两岸民间的交流往来,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也为重庆和台湾之间全方位的交流互动和共创双赢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开幕式上午结束之后,还包括新闻交流活动,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以及展览展示活动四个方面共有15个分项目。据我们了解,台湾周一直会持续到6月1号结束。

  中国之声:接下来活动当中举办的一些详细内容,也希望张晶给我们发来详细报道,再次祝你节日快乐。再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