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学家预计2009年世界人均收入将下降3.7%

2009年05月29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8日电(记者王建华)联合国经济学家强调,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预计2009年全球人均收入将减少3.7%。

  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在27日公布的2009年中期世界经济前景展望中,联合国的经济学家修改了1月份公布的预测展望,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前景预期,并告诫“在明年春季开始之前全球经济没有任何复苏的迹象”。


  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的萎缩幅度为2.6%,明年可能出现温和复苏,但是“依然存在经济下行趋势”。报告同时指出,源于发达国家的这场始料未及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已经促使发展中国家严重依赖私营资本的输入,而降幅最大的是对新兴经济体的银行贷款。新兴经济体在2007年曾创下吸纳4000亿美元外来资本的纪录,而今年将成为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净流出年。

  报告说,由于次贷危机的影响以及肯尼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取消了原定在世界资本市场募集资金的计划,在2008年没有任何一种国际债券在非洲发行。

  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复苏有赖于国际社会在经济刺激方面的合作程度,并呼吁成立联合国经济理事会,以便协调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挑战的措施,使全球经济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