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古巴少将首度证实:奥巴马阻止照含强奸内容

2009年05月29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名妇女27日在加州抗议奥巴马阻止公布美军士兵强奸女囚等照片的行为

  曾负责调查驻伊美军虐囚事件的塔古巴少将首度证实:

  奥巴马要阻止的虐囚照含强奸女囚内容

  英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设法阻止公开的虐囚照中,包含美军士兵对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在押者实施强奸和性侵犯的照片。

  曾负责调查驻伊美军虐囚事件的美军少将安东尼奥·塔古巴还首度证实,他于2004年提交的调查报告中附有这些照片。

  “足够可怕”

  塔古巴27日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那些尚未公开的虐囚照中至少一张显示美军士兵对一名女囚犯实施强奸。

照片还包含一名美军翻译强奸一名男囚犯、美军看守使用警棍、电线和磷光管等对在押者实施性侵犯、强迫女囚脱光上衣等内容。

  “这些照片显示了折磨、虐待、强奸和其他猥亵行为,”塔古巴说,“要我说,唯一能形容这些照片的词是‘足够可怕’。”

  《每日电讯报》说,未公开的虐囚照可能与2004年曝光照片内容类似。

  发生在阿布格里卜监狱的虐囚事件2004年曝光,令世界震惊。塔古巴随后领导调查小组对虐囚事件展开调查,并提交调查报告。塔古巴于去年年初退役。

  支持决定

  塔古巴在采访中说,他支持奥巴马不公开这些虐囚照的决定。

  “除遵循法院裁决,我不确定公布它们还能达到什么其他目的,”塔古巴说,“这一系列(照片)将危及我们的军队……和维护阿富汗安全局势的英国军队。”

  纽约一名联邦地方法官2006年作出裁决,要求美国国防部公布44张虐囚照和其他数百张相关照片。依据裁决,本月28日是公开虐囚照的最后期限。

  奥巴马政府和国防部先前均表示不会阻止公布这些照片。但奥巴马本月13日突然“变卦”,决定让政府律师想办法阻止公开更多虐囚照。

  奥巴马本月初说,公布这些照片的最直接后果将是反美言论高涨,使军队置身更大危险中。

  证词佐证

  《每日电讯报》报道,这些未曝光的虐囚照涉及2001年至2005年间发生在阿布格里卜监狱和其他6所监狱内的400起虐囚案件。奥巴马先前表示,牵涉这些案件的人身份已得到确认。

  一些囚犯先前的证词似乎能佐证塔古巴对未公开虐囚照内容的描述。阿布格里卜监狱在押者卡西姆·梅哈迪·希拉斯曾作证说,他亲眼看见一名美军翻译对一名男囚犯实施强奸,一旁还有女兵负责拍照。这名翻译眼下已在美国遭到起诉。

  另有3名在押者作证时说,美军士兵使用警棍、电线和磷光管对囚犯实施性侵犯。

  (新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