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暴雨灾害造成4死6失踪 恩施山体崩塌垮民房

2009年05月30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恩施市松树坪村一处山体崩塌,将一栋两层民房推垮,祖孙3人被埋。经过消防官兵2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3人成功获救。

  据悉,26日至28日的降雨,是我省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大的一次降水天气过程,省内20县市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并引发山洪、滑坡等灾害。
据湖北省民政厅最新统计,截至29日12时,此次暴雨灾害已造成死亡4人、失踪6人,使133.23千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41亿元。

  28日中午1时30分许,恩施城郊10公里处的松树坪村因连日降雨引发山体崩塌,巨大的泥石流将村民江富荣家两层楼房推垮,其父亲江廷松、母亲夏远梅、小女儿江春玲被埋,生死不明。

  恩施市消防大队8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施救,两层高的楼房坍塌后只剩下约50厘米高,断裂的楼板像锅盖一样将整栋房屋和祖孙3人埋在地下,现场几乎被夷为平地。屋后的山体不时有土层掉落,山腰上还留有一条六七米长的裂痕,山体随时可能再次发生滑坡。

  在确定了被埋压人员的位置后,消防员利用挖掘机从房屋左侧开挖出一个作业面,历时10多分钟在地表下艰难打通了一条通向房内的窄小救援通道。

  下午4时18分,历经2小时48分钟的紧张救援,3名被困人员终于成功获救。据悉,获救的3人除1人右手骨折,部分软组织受伤外,其他人均无大碍。目前,3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李爱华孟婕)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