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省质监局抽查:儿童家具合格率不足七成

2009年05月31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一”儿童节将至,儿童家具市场抓住时机大搞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扫货”。但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的对儿童家具的抽检结果让人担心:62批次儿童家具合格率仅67.7%。负责本次家具检测的省质检中心家具检验室技术负责人廖桂福提醒家长注意:色彩斑斓的板式家具要显色必须用到重金属,其危害不亚于家具甲醛超标,因而选购儿童家具时尽量选择颜色较浅的。


  据省质监局质量处张处长介绍,本次抽检有两批次儿童家具重金属超标,家具中的重金属主要有铅、镉、铬等。标称深圳市港达豪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阳光雨露”牌301号儿童床头柜,可溶性铅实测值超标近40倍,可溶性铬实测值超标近13倍。其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没有对原材料进行检验,使用了劣质的油漆涂料。

  记者走访广州多个儿童家具市场看到,儿童家具无一例外都靠色彩斑斓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记者细数了一张印满卡通图案的组合柜,足足就有11种颜色。不仅如此,绝大部分儿童家具都是板式家具,很难找到较为安全的实木材质。据了解,之前一个测试表明,23个含铅油漆的样本中,橙色油漆的含铅量最高,然后依次为黄、绿、棕色等,而这几种颜色恰恰是儿童家具中用得最多的。

  本次抽检还发现有3批次儿童家具的甲醛释放量超标,甲醛对人体危害较大,特别是对婴幼儿的影响更大。廖桂福介绍说,导致家具中甲醛超标的原因,一是板材本身甲醛超标,二是使用了劣质的粘胶剂,三是喷油漆所致。甲醛是挥发性气体,因此家具使用前至少要通风一个月。同时选购儿童家具时最好选择黏合剂用量少的。据记者了解,环保水平由低到高排列分别是:中密度板、刨花板、大芯板、胶合板、层积材、集成材、实木。(许悦、粤质宣)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