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东生当选广东省家电商会会长

2009年06月01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5月31日电(记者罗艾桦)日前,广东省家电商会在广州珠岛宾馆隆重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会上,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接替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任商会会长,“掌舵”广东家电,何享健、梁庆德(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则当选商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二轻工业集团董事长舒海波当选商会执行会长,朱江洪(格力电器董事长)、荀振英(广百股份公司董事长)、周千定(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学斌(创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候松容(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正富(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昭贤(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汤业国(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浩(广东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宗太(广东长虹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冬雷(广东德豪润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当选商会副会长,谢德盛任商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到会出席就职典礼,并向新当选的广东省家电商会第三届领导机构的名誉会长、正副会长和秘书长颁发证书,同时发表了重要讲话。

  众所周知,在中国家电产业的领域中,广东家电行业的优势现已十分明显。TCL彩电、格力空调、美的电风扇和电饭煲、格兰仕微波炉、德豪润达面包机和电烤箱、万和燃气炉具和康宝消毒碗柜等产品的产销量均居世界第一;广东生产的彩电、音响、电冰箱、冷柜、空调器等多种大家电产品竞争力均居全国首位。在小家电领域,广东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和出口基地,微波炉、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电吹风、电暖器、电风扇、电水壶、电咖啡壶、电烤箱(炉)、电烫斗、面包机、消毒碗柜等20多种产品的出口量更是占据全球销售总量的半壁江山,产品远销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家电元老,广东省家电商会第一、第二届会长何享健指出,统帅着广东家电行业一路劈荆斩棘、高歌猛进的广东省家电商会成立五年以来,通过交流与互动,创新与团结,有效地提升了全省家电行业的整体竞争实力,在唱响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开拓国内外市场的主旋律中,不断创出新业绩。光285家来自知名家电企业的会员单位2008年度产品的总销售额就超过3800亿元。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家电行业虽然产品出口降幅严重,但国家实施财政补贴、家电下乡,拉动消费、拉动生产的重大创新政策出台,又给广东家电行业带来新机遇和新发展。目前,不少企业的生产经营已逐步回暖。

  何享健强调,国际买家仍视中国为家电产品的主要采购市场,尤其认可“广东家电”,广东家电产业发展面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当务之急要更好地执行和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作出的《关于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的决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发布的《广东省行业协会条例》,做好扩大内需和家电下乡工作,使商会在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行业稳健发展中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使行业化“危”为“机”,提高参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竞争的能力。

  会议中,新当选的商会会长李东生代表广东省家电商会第三届理事会致了辞。大会还成立了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出何享健、李东生、舒海波、朱江洪、荀振英、张学斌、候松容、周千定、梁昭贤、汤业国、李兴浩、马坚、侯宗太、蔡正富、王冬雷、谢德盛、徐洪波、黄贤兴、杨军、杨楚南、邱礼昌、唐壁奎、陈建民、梁武、吴贵枝、余少言、卢楚隆、罗小甲、冼锡强、吴兆恒、方志明、秦波、黄启均、许平、李正中、李铸诚、罗学文、宋亚养、蔡拾贰、王康平为广东省家电商会第三届常务理事;选举出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主任兼处长赖静任广东省家电商会第三届监事会主任;国信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默、佛山市顺德区家电商会秘书长赖晓明任商会监事会监事。

  据新任执行副会长、继任秘书长的谢德盛先生介绍,商会现已建立起“厨卫电器、空调器、冷藏柜、新能源电器、检验认证、家电经销商和家电配件”等7个专业委员会,信息服务、业内交流、经贸活动、节能环保、标准法规和诚信自律等正广泛展开,广东亦已由全球家电产业的主要制造中心逐步发展成为全球家电的采购和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