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发展规划将适时出台 主界定风电太阳能等

2009年06月01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方面同时提高煤炭等的利用效率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今天上午,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证实,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研究拟定新能源的发展规划,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适当的时机会出台。

  “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研究拟定新能源的发展规划,我们在4月2日正式启动这项工作。

”刘琦表示,“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适当的时机会出台。”

  刘琦介绍,新能源发展规划把能源主要界定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关于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的能源。另一方面,对传统的能源进行技术变革所形成的新的能源,比如说对煤炭清洁的高效利用、车用新型的燃料以及智能电网。

  新能源规划基本框架

  第一,我国新能源的现状及面临的形势

  第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第三,规划的目标

  第四,工作任务和重要项目

  第五,政策保障措施

  相关新闻

  大部分国家原油已储满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中国成品油价格的调整是“根据中国成品油价格与国际结构接轨的机制来实施的”。

  昨天晚上10点,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从今天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00元。

  张国宝表示,今年1-5月份,油价从最低的每桶37美元到最高的66美元,这个幅度变化也是相当大的。

  张国宝分析:“我注意到,有些分析家认为,最近一段时间油价过快上涨,已经说明了有些油资又进入到了油市。因为实际上原油的需求这段时间并没有大的上涨。”

  他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原油的进口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有些国家看到油价比较低,在增加自己的收储,并不是在实际消耗原油……但经过今年上半年的收储以后,我了解,大部分国家的原油储备设施已经储满了。所以,今年下半年再像上半年这样大量的增加收储也是有困难的。”

  马上就访

  下半年油价可能继续上涨

  官方此表示是否意味着油价将下跌,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油价保持上涨趋势的可能性更大。

  董秀成说,收储能力不是影响石油价格的主要因素。影响石油价格的关键是经济走势、美元以及投资。

  加上国际投资的加入,董秀成分析,今年下半年,油价保持上涨的趋势不会变。因此,国内油价仍然会面临上调的压力。 文/记者曾佑忠相关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