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非特大矿难造成36名非法金矿工人死亡

2009年06月02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日电 (记者李建民)南非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1日宣布,该公司位于自由州省的已被废弃的伊兰德矿井5月31日发生大火,造成36名非法矿工丧生。这是近年来南非金矿发生的一系列金矿事故中最严重的一起矿难。


  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执行总裁格拉哈姆·布瑞格斯说,36名非法矿工的遗体1日已被运到井上,但目前还不知道井下是否还有其他矿工死亡。

  布瑞格斯说,这是一座废弃矿井,任何开采活动都是被禁止的。这座废弃金矿矿井安全状况非常险恶,因此公司不准备向井下派出救援人员。

  据逃出来的矿工介绍,矿井大火已持续两周,在这期间共有294人成功脱险回到地面。大火发生前究竟有多少非法矿工在井下,目前无法查清。

  此次发生矿难的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是世界第五大黄金生产公司。

  南非是世界最大的黄金和铂金生产国之一,但矿山安全事故时有发生。2008年5月1日,南非金田公司在豪登省境内的一处金矿发生矿难,9名矿工不幸遇难。2007年,哈莫尼公司在其自由州省一废弃金矿发生大火,造成23名非法矿工丧生。

  南非全国矿工健康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彼得·拜勒利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近年来南非的黄金矿井安全纪录一直不佳,不能严格按照安全规程作业和非法开采是导致矿井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