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爸爸好好改造” 武昌监狱推出特色“亲子帮教”(图)

2009年06月02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依偎在爸爸的怀里,一边吃着香甜的蛋糕,一边看着精彩的情景剧,小默(化名)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看起来,他的儿童节跟其他的小朋友们并无不同,惟一的区别在于,这里不是某个公园或是儿童剧场,而是他父亲服刑的监狱。

  小默三岁时,父亲就因为过失伤人锒铛入狱,即使对父亲的记忆早已模糊,但每每跟小朋友们玩耍时,他还是期待有个爱他的爸爸在身旁。令他惊喜的是,因为湖北武昌监狱的“亲子帮教、情暖六一”的活动,自己得以跟思念已久的爸爸共度这一难忘的儿童节。


  “孩子这么小,我却不能尽父亲的义务。说悔不当初已经没有意义了,我能做的只有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争取减刑好跟家人团聚!”小默父亲发自肺腑的一番话,令听者动容。

  “老师教育我们,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想对您说,爸爸好好改造,您还是我的好爸爸!”服刑人员子女小薇(化名)的一番话,引得服刑人员不禁潸然。小薇刚刚读书识字时,父亲就因盗窃被判刑十五年。转眼五年过去了,连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少先队员”的小薇即将小学毕业,她的父亲也因为积极改造获得了两次减刑的奖励。

  当庆祝“六一”节日蛋糕上的蜡烛被点燃时,小薇与父亲拉钩约定:在她考取大学的时候,希望父亲能够刑满出狱,为自己加油庆祝!

  “我对不起她!长这么大都没给她过个生日!”说起自己懂事又出息的女儿,小薇父亲的眼里泪花闪烁,“说什么都没用,但愿真的能喝到她的庆功酒吧!”

  小薇抚过父亲的脸庞说:“我跟爸爸拉过钩了。他答应我好好改造争取减刑的。我许的每个愿都很灵,希望爸爸能够早点回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